澳大利亚

十一长假,澳大利亚,走马观花,看图说话(完结篇)

今年10.1长假,孩子说要带我们去澳大利亚玩几天,说我们不懂英语,又不愿跟旅行社出行,出国旅游诸多不便,平时他们上班忙,也没有时间,乘着长假,正好一起出去玩玩。

国庆黄金周,那儿都很贵,其实我是心疼钱,但架不住老婆孩子的劝,于是答应一起去。

平时都是骑单车旅行,很少这种玩,加上语言不通,诸多事情也都是孩子代办了,真不知道该如何写?但不写,似乎又辜负了拍的许多照片,于是本帖看图说话,根据图片回忆,配上自己的理解,不求正确,只想把自己所见、所思和朋友们分享。

1、
行程:此次行程,是按照假期长短来安排的,上海-香港-墨尔本-凯恩斯-悉尼-墨尔本-香港-上海,99夜,去了墨尔本、凯恩斯(大堡礁)和悉尼三个地方,不考虑南北半球的因素,澳大利亚这三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和咱们比较的话,墨尔本=广州、凯恩斯=哈尔滨、悉尼=上海,相距还是非常的远,旅行方式市内基本徒步、大洋路自驾、大堡礁坐船,往返澳洲都是夜班飞机,非常辛苦。

2、
签证、住宿、机票等:这些都是网上搞掂的,具体操作都是孩子弄得,我不太

清楚,只是准备了自己签证所需要的材料、照片等,资料准备齐了邮寄给携程,签证费大约人民币1000元左右/人,我们办的应该算快的?不到10天就签好寄回来了。

3、
费用:澳元和人民币的比价大概是1:5.3,如果排除汇率的因素,澳洲的消费价格基本和国内相当,比如吃饭,通常每人每餐20-30澳元、住店每晚200-400澳元(悉尼、凯恩斯都是四人的公寓房)、一束鲜花15-50澳元….出租车略贵,比如凯恩斯机场到酒店,不到7公里的路程,计价器显示28澳元;超市的物价:牛肉29-47澳元/公斤,大蒜头20澳元/公斤(西班牙产)、黄瓜5.5澳元/公斤、西瓜1.9澳元/公斤….当然或许各城市不同、春秋季节不同、淡旺季不同,这仅是我们匆匆所见。

先放三张照片,墨尔本、凯恩斯、悉尼各一张

十一长假,澳大利亚,走马观花,看图说话(完结篇)
墨尔本郊外大洋路上的“十二门徒岩”

凯恩斯附近的大堡礁浮潜时拍摄的小鱼

悉尼远眺悉尼歌剧院

这照片是第一天在墨尔本市内拍摄,10.1长假期间,正好是澳大利亚的春天,街道上树木吐新芽,汽车停两边,倒也显得整洁,但那个涂鸦街就很一般了,远不如马来西亚槟城的涂鸦街来的精致。

这两张图片都是在墨尔本火车站附近、相隔不到500米,几乎同一时间拍的,搞不明白为什么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有人那么行色匆匆,而有人却那么悠闲?哈哈!~

图一是在墨尔本街道上拍的,图二是墨尔本大学,感觉风格区别很明显,街道就是要现代、新潮,而大学就是要传统、静谧。

图片预览:大洋路自驾--吉朗小镇

吉朗小镇是自驾大洋路首先经过的一个地方,距离墨尔本很近,算是墨尔本的“卫星城”吧,这地方靠着海边,幽静而现代,拍了不少照片(随后附上),印象比较深的还是这些当地人运动的画面,第一张是个拳击俱乐部在活动?两两一组,打两拳,跑几步,反正不闲着;图二的几只海鸥显得很和谐,你替你的球,我逛我的街,非常淡定,一点都不怕人;图三这是一位父亲,陪5-6岁的儿子玩橄榄球,非常耐心。

图片预览:大洋路自驾

大洋路,是澳大利亚最南边的一条沿海公路,这里沿海多山,公路在山腰蜿蜒,一边是海,一边是山,风景还是不错的。大洋路不是很宽,多数是两车道,路面平整,沿途很多小镇还有些景点,不太好说这条路有多远,就像咱们广西和越南交界的“沿边公路”,725公里处的终点和云南又接上了,这里也是一样,可以沿着南部海岸绕很远,我们就是两天的时间,图二、图三是中途住宿的小镇--阿波罗湾小镇。

图片预览:凯恩斯

应该说,凯恩斯就是一个因为大堡礁而存在的一个旅游小镇,从凯恩斯坐船出海,2个小时能到大堡礁附近,那里都是离水面很近的珊瑚礁,各家旅游公司分别在那里固定锚点,从凯恩斯把游人拉过去,浮潜、深潜、海底漫步等等花样,再管一顿饭,一般玩3-4个小时,再把有人拉回到凯恩斯,基本上算是完成大堡礁旅游。去那边,记得带防水相机,我这是在当地住的相机,55澳元,给一张8G的内存卡,自己拍的东西,直接把卡带走就行了。
图片预览:悉尼

悉尼最大的卖点,就应该是这个悉尼歌剧院了吧,这是从四个方向拍摄的歌剧院,其中三个方向都是隔着水,不容易接近,或许拍摄歌剧院最佳的位置是在哪个大铁桥上,我们没上去,也就无从得知了哈。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7-11-21 09:56 今年10.1长假,孩子说要带我们去澳大利亚玩几天,说我们不懂英语,又不愿跟旅行社出行,出国旅游诸多不便, ... ...

说的挺详细的
  • 铁人两项
图片预览:悉尼--动物园

澳大利亚和中国,分处地球的南北,动物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所有,来澳大利亚,一定要来看看这儿的动物园,这儿很多动物,特别是澳洲特有的袋鼠、考拉。我们此行没机会去野外看动物,是在悉尼的一家动物园里,被关起来,野生动物们自然少了些灵性,比如袋鼠显得呆滞,不好玩,但考拉不一样,这家伙一天要睡20小时的觉,被关在动物园里,并不影响它的呆萌可爱。

• 傻大巫 我的几个好友,晨练时都会遇到袋鼠跟她们抢道。。看来澳大利亚真是袋鼠王国啊。。 2017-11-22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