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十一长假,澳大利亚,走马观花,看图说话(完结篇)

发表于 2017-11-22 09:17 显示全部帖子
澳洲行--香港转机

在香港过境转机,有7天的停留权,也就是说,我们这次进入香港,不需要另外办理港澳通行证,凭澳大利亚的签证和机票就可以过海关,但必须要填写一张过境(申请)单,过境单的内容很简单,中英文填写都可以。
发表于 2017-11-22 09:27 显示全部帖子
澳洲行--香港转机

我们在香港转机,中间有3-4个小时的时间,LP没来过香港,表示这段时间想出去转转,机场有到市内的大巴和快铁,这点时间坐大巴车显然是来不及的,只是是选择快铁,半小时左右的行程,往返联票要100多元港币,这让我这个小城市来的人,心疼半天....
快铁上有充电接口,这也让我很意外。

发表于 2017-11-22 09:41 显示全部帖子
澳洲行--香港转机

机场快铁的终点站--香港站就是中环站,中环,是香港岛的中心了,比上海上海陆家嘴的地位有过之无不及,很小的一点地方,集中了中国银行、汇丰银行和李嘉诚的中环中心等著名建筑,下面一幢很矮的老房子,是香港终审法院....中国银行就是牛啊,图二那个很现代的楼是他的,图三也是他的,还是个私人银行?

发表于 2017-11-22 09:51 显示全部帖子
澳洲行--香港转机

中环这儿好多人啊,地下道、人行道、终审法院走廊里....到处都是人,多数是妇女,在这儿高谈阔论、旁若无人,不敢拍,不知道人家是干嘛的,怕惹麻烦。当时想起了一个很敏感的词:占什么什么中? 后来有同学说,这极有可能是菲佣聚会,因为十一假期,他们也跟着放假,哈,开眼界了。
发表于 2017-11-22 10:03 显示全部帖子
澳洲行--墨尔本

香港是夜班飞机,经过一夜的飞行,天亮的时候,到达目的地不远的上空,好奇的往外看,竟看到了一团佛光伴着飞机在飞行,而且很清晰(照片对焦虚了),再后来,远处的天际像是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天光撒落,很奇异的风景,这一下子让我的神经兴奋起来,扫除了旅途的疲劳。

发表于 2017-11-22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澳洲行--墨尔本

墨尔本比北京时间早3个小时,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早晨8点多,北京时间早晨5点多,虽然感觉有点早,但在家的话,5点多起床也不算非常早吧,所以,时差上没感觉到不适应。很奇怪的是,基本处在同一纬度的墨尔本、凯恩斯和悉尼,悉尼的时间却比另外两个城市晚了1个小时,和北京的时差只有2小时,不知道为什么?
墨尔本机场很方便,机场内大多数指引牌有中文标示,过海关也很方便,例行公事,出机场就是出租车站,车站有引导员,如果英语口语不太好,可以把手机地图拿出来给司机看,告诉他你要去那儿,就OK了。
发表于 2017-11-22 10:46 显示全部帖子
澳洲行--墨尔本

我们住的地方,在墨尔本雅拉河的边上,孩子说,旅馆路对面那个被包起来的建筑是火车站(回来以后查了下地图,应该是福林德街火车站),我们来到旅馆有点早了,因为和旅馆约定的时间是上午10点交房,现在房间没空出来,我们只好请旅店前台服务员把我们的行李放进保管室,等房间空出来再给拿上去,而我们,就不等了,准备出去在市区转转。
旅馆大厅有几个国内来的家庭,也在办理手续,几个孩子开心肆意的玩,中国人出门旅游,现在真的是很普遍了。

发表于 2017-11-22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7-11-22 09:03
图片预览:悉尼--动物园

我的几个好友,晨练时都会遇到袋鼠跟她们抢道。。看来澳大利亚真是袋鼠王国啊。。
  •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7-11-22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好友精彩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