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十一长假,澳大利亚,走马观花,看图说话(完结篇)

一群单车爱好者呼啸而过,这场景我很熟悉、也很亲切,因为在家的时候,每逢周末,我们也是这样干滴,某时间、某地点集合,出发去某个目的地。

图三的这个商住楼,就在悉尼歌剧院广场的边上,每套公寓200-300万元澳币,贵吗?

带我们参观的澳大利亚老头儿来了...参观悉尼歌剧院,是需要购票的,同时还需要预约,我们来预约的时候,中文和粤语的讲解团都没有票了,我们只好约了这个英文团,这老头儿时讲解员,和咱们国内的导游自己佩戴个大的扩音器不同,他给每个团员派发了耳机,这样他只需要非常小的声音,戴耳机就能很清晰的听到了,不会干扰到别人。
但这可苦了我和我LP,就我们这英语水平,凭啥能听懂这老头儿的讲解啊!~

参观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是不给拍照的,老头儿的讲解尽心尽力,而且在其中的一个演出厅里,还播放了悉尼歌剧院整个建设过程的视频,自己虽然听不懂,但结合着现场看,也大致能有个了解。等我们参观了两个演出厅出来,公共大厅里已经人满为患了,好在带着耳机,相互之间倒也没啥干扰。

这就是歌剧院最核心的音乐厅了,据说能坐2000多人,整体感觉很漂亮,舞台背后的墙面上,有一个大风琴,据说是由罗纳德·沙普(Ronald Sharp)于1969年至1979年制造的。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由10,500根风管组成,没有演出,无法感受它的效果。
前面参观的两个厅都不让拍照,这里,老头儿开恩,破例允许大家拍照了。

音乐厅出来,拾级而上,就到了歌剧院正前方的这个空间了,严格说,这地方就是个不规则的回廊空间,不能算是个正式场合吧,但它所在的地方不同,这是歌剧院整个建筑的正前方,所以这不规则的“室外”空间就变得很精贵了,解说的老头很自豪的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曾在这儿发表过讲话...

隔着玻璃看悉尼港....
澳洲行--悉尼

十一长假,澳大利亚,走马观花,看图说话(完结篇)

歌剧院公共卫生间里的卫生纸,卫生间里有卫生纸不奇怪,奇怪的是竟然有这么多,前段时间,习大大说厕所问题非小事,要坚持不懈推动“厕所革命”,不知道咱们国家要“革”几年的命,才能保证公共卫生间里有卫生纸?

出歌剧院,我们要往右边穿过悉尼皇家植物园到另外的一个半岛上去,那儿能看到歌剧院和悉尼大桥在一个画面上的景象。

走在这条路上,感觉真的很好,一边是大海、一边是花草,最适合休闲锻炼。路边的花儿,很艳,但我不知道这花儿叫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