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大热线要淡季去,8月竟然是洛克淡季,带女朋友去亚丁的错误方式

发表于 2017-12-1 22: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iyue1989 于 2017-12-1 22:14 编辑

徒步第三日

前夜的火未灭,挑起碳火加上引火柴,又燃起来,早饭自己做的,雨时下时停,有小牛犊子似乎闻见屋里的早饭气味,又似乎是觉得屋里暖和想进来躲雨,脑袋探进门里,却不敢进来。

东边的天空时而露出点天光,我知道,那仅仅是一点慰藉,雨还没有下完。

发表于 2017-12-1 22: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iyue1989 于 2017-12-1 22:58 编辑

这一天要翻越杂巴拉垭口,白水河从垭口的方向流出,看来垭口应该也是白水河的源头和分水岭。在接近了垭口的地方,我们却走错了,应该是沿右侧山坡横切,我们却一直沿着水玩上游,还好走错不远听见后面有牧民大叔在呼喊,又是如此的幸运。及时走回正确的小路,雨开始下的大起来,我感觉状态特别差,走两步歇一步,昨晚没喘匀的一口气还没有匀过来。

回望白水河,所有河流的源头都是涓涓细流。白水河不长,汇入水洛河,水洛河再汇入金沙江。

发表于 2017-12-1 22:47 显示全部帖子
在接近垭口顶的地方,竟然还有一个小瀑布。翻这座垭口太累,以后谨记,去了高原坚决不喝酒。

发表于 2017-12-1 22:57 显示全部帖子
翻过了垭口,迎来了一束短暂的阳光,像是神山睁开眼看看哪来的不速之客。看到阳光激动了一小会,又一隐而去,算是一点犒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