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恶劣天气登顶哈巴雪山 哈巴玉龙两峰连登 虎跳峡、丽江 、人生第一座雪山

还有:哈巴的海拔是5396m,而我所在的天津海拔为1m……应该是全国,大城市里海拔最低的,没有之一吧?(当然吐鲁番什么的不能算)我也算是上升了5395m的人了对不对。

11.下山途中 从天堂到人间

下山不比上山简单,从哪来的回哪去,那么长的绝望坡……
腿真的软,滑倒了好多次,一会儿就得滑坐下一次。这一次就学会了使用冰镐制动的要领。
不过四哥预计的没错,我们登顶前后,天气见好,风越来越小,危险也越来越小。
我的耗水量比较大,水壶的水根本不够用,早已经用完,我开始试着用冰山雪解渴,透心凉!一想,绝望坡高度5100,我喝的这是自制5100冰山泉水啊!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大石板的彩虹,能见度依然较低。

下到大本营已经中午2点了,我们收拾了一会儿就开始骑马下山。这个时候太累了,实在是懒得走了。

当晚入住哈巴村,吃了最丰盛了一顿饭,共饮美酒

12.第二章 玉龙雪山

{Day3、9.30}
一早告别好四驿站,不忘跟四哥再次合个影,再次谢谢四哥。谢谢共攀登的三位小伙伴。

坐大巴返回丽江,开始下半段旅程。值得注意的是回程的大巴比来到哈巴村的大巴要贵。晚上入住丽江某客栈

{Day4、10.01}玉龙属于旅游,哈巴是登雪山。
总之登完哈巴再登玉龙,有一种,你刚吃完一顿烤鸭,再吃个小鸡爪的感觉。实在是太容易了。
↓↓甘海子

玉龙的这条路,只能坐索道,徒步玉龙的话,走的是另一条路。
国内海拔最高的索道,走着走着就到云中了,感觉还是很爽的。要是有过山车的速度就更爽了~

下索道就已经是4506了。感觉比起哈巴的大本营4100,可是暖和多了,气候也温和多了。
上来以后已经是云雾缭绕了。

玉龙属于景点,栈道上都是人。人手一个氧气和羽绒服。我当然都不需要了,哈哈
好多人一看雾大就走匆匆了,相信有很多人去玉龙都赶上雾了。山上天气多变,这个时候一定要学会等待,这不,过了没多一会太阳出来了。

走十来分钟就到了4680处。再向上禁止攀登了。

值得一提的是,玉龙景点恰好是个避风港,跟哈巴的4600左右比起来,基本是气温升高15度以上,一点风都没有。当初选在这里一定费了不少苦心。

那个尖尖的最高处,应该就是扇子陡,从这里到那里居然有1000米左右的距离落差。要真爬的话得几乎垂直攀岩。
玉龙是处女峰,之前有一些登山队做过尝试,应该是攀岩的难度较大没有成功。而且传闻山顶有乱流,我看确实有可能,因为相隔不到两天,我从哈巴到玉龙,感觉非常明显,一下子很暖和,而且一点风都没了。相隔这么近,玉龙的避风港这么好,那么一定会有一个风非常大的风口,有可能就在这玉龙的上山必经之路中。反正我个人觉得,虽是处女峰,如果真爬的话,应该没有同类型的幺妹峰难吧。

但是话说回来,既然都不让爬了,山峰又不差这一座,大家不如留一个洁净的圣地吧。

13.蓝月谷 静谧的湖

从玉龙下来到蓝月谷,心一下子像湖中的水一样宁静。

宁静的水,像蓝色的眼泪

每个湖之间还有小瀑布

先后有5个湖泊,最上面也就是最上游,是一个白水台。

总之,像是画中的场景一般

紫霜8 发表于 2017-11-22 00:31 【1.开篇:一生一定要登一座雪山】一生为什么要登一座雪山?(开头视频,很短90秒)纷繁世界,宁静难觅 ... ...

哪个登山证是怎么办理的?
  • 紫霜8 恩恩,下来之后向导拿着我们的登顶信息,给我们办理的,上周刚刚寄到的,从登顶到寄到大概得一个多月~ 2017-11-23 20:08

14.丽江印象

{Day5、10.02}最先来的丽江,却最后才逛,大研古镇白天就是正常的古镇,晚上的夜景却非常美。
丽江古城 水印.jpg

作为全国最知名的几个古镇之一,假如问我,大研古镇相比其他乌镇什么的,特点是什么?
我觉得特点是大……因为是很完整的一个古城。我住在大研,所以我在丽江的三个晚上每天都逛,三天还都没逛全呢。

比不上乌镇的细腻,和宏村的原生态,丽江古城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活的,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比如流水,确实每家每户在不断使用的,而不是景观。

当然,和其他一样,也比较商业化。
但是爬过雪山之后,我知道只要是景点就一定商业化。真正未开发的只能是雨崩、哈巴这样的地方。需要徒步才能到达的。
商业化也有它的特点,并不是商业化就会千篇一律。例如逛时发现的这家小店,就是大研独有的吧

夏夏音乐工坊,路过我觉得她与众不同。后来才知道,原来丽江随处可见的鼓手店,里面的歌曲,很多都是她创作演唱的。比如《小宝贝》

这种调调的店随处可见。

纳西文

束河古镇,另一种风格。里面有个茶文化的小店很有意思。

在清溪水库旁边静坐一会儿

在清溪水库看到独特的一幕,三公里左右的古城在下雨……斜的

yzjycy 发表于 2017-11-23 20:02 紫霜8 发表于 2017-11-22 00:31 【1.开篇:一生一定要登一座雪山】一生为什么要 ...

【尾声】云南再见 雪山再见 一定会再见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彩云之南,归去时才发现,云南可逛的太多了,一次绝对走不完,神山脚下、横断之中,还有很多在等着我。

返程中,我脑海中尽是高山草甸清凉的风,和雪山飘渺的容颜。听着飞机上播放一首向往自由的“蓝莲花”,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已经不再属于城市,而属于那山下的悠悠小路,坡上的皑皑白雪,峰顶的灿灿金光。

哈巴雪山,是我人生的第一座雪山,我相信,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座。这次攀登,让热爱旅游的我,打开了一扇门,就好像冀哥说的:“刚下来的时候累的想死,睡一觉转天就在想,接下来爬哪个?爬哪个?”从登顶到今天,我时常想着那皑皑白雪,和山顶那激动人心的天光。

冰中的丰碑不会那么容易丧失温度,博大的山川永远静静盘坐,在那里等我。我的心,一下子坚强了许多。
人生中应该有一座雪山,因为那里,埋藏着你自己心中跨不过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