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云南普者黑舍得草场

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壮文名称为 Dieg funggingj Luegcanghgwx,音译为"岸庐尚阁"。其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普者黑”这个名字来自彝族语,意思是“鱼虾丰美的池塘”。这次我们去的是舍得草厂,舍得草场——舍得是彝语,舍:箐;得:洼,含义是洼塘箐。舍得景区主要以草场、高原风光、名优特产、浓郁的民族风情及革命根据地五绝而著称。舍得草场面积达10多万亩,是云南省最大的草场。被誉为文山的”小香格里拉”。我和我的朋友是从长沙坐飞机到昆明,两个小时,再从昆明坐高铁到丘北县,一个小时半,最后坐班车用了两个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不得不说舍得草场真大,那时已经有些晚了,赶了许久的路程也疲惫了,所以我们打算搭帐篷休息一晚,明天再好好玩,突然庆幸我们选择了骆驼帐篷,没用多长时间就搭好了。第二天我们遇到了狂风暴雨,当时是下午五六点左右,我们正游玩回来,突然开始下雨,我们赶紧躲进帐篷里将它拉起来。最先开始是暴雨,雨很大。打在帐篷上啪啪的响,就是暴雨的感觉,后来风越来越大,风很大,雨也很大,最开始我们有点担心骆驼帐篷会不会支撑不住,过了两三个小时它还是好好的,这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们则放心的在骆驼帐篷里吃东西,聊天,玩手机,睡觉,生活好不惬意。早上起来天气晴朗,带着好心情继续旅程。最后说说我这次感受吧。普者黑风景自然优美,庆幸我们选择来到这里,也庆幸我们选择了骆驼帐篷。在这种情况下,表现竟然能这么好,它不会让你出现危险,也不会被风压倒,重量轻,价格也适中。在旅行中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了,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