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焦作南太行驴线的几篇旧文(慢慢添加 资料备存)

分享楼主的文章,介绍的很详细。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22 19:20 这条路,十多年前我们的版主猎鹰下过,记的阴云密布,记的细雨蒙蒙,特殊的时空条件下,惊得魂飞魄散, ... ...

感谢分享,,,,,,,,,,,,

图文并茂,才能引人入胜,希望能有相关示意图!
有参考价值,但是个人然为还是不详细。
时间 2015年7月18日 随后山行一行15人攀爬楼梯旮旯
  线路  车行线 焦作【7.00】---焦辉路---薄壁---黄水----中水沟【8.45】 下午原路返回
          徒步登山线 中水沟【8.45】---东庄【有人】---五道河【无人】---河沟上行到崖下【羊圈】右行---楼梯进口【11.30】---楼梯第一部分旮旯直上---垭口处休息午餐----楼梯第二部分红岩绝壁攀爬----二绝大车路上【14.30】---大车路右行---不到山东站无人村大猫个冷梯下口【下口不明显,下口右侧有一棵大树】---因时间原因八人下大猫七人走龙水梯---我走龙水梯下行【17.10】----清水庄【18.30】---中水沟口

楼梯旮旯属于秋江分类中的绝梯,是我知道的最险梯子 ‘也是我爬过的最险梯子,说是南太行第一险目前尚有争议。对没有学过攀岩的普通驴友来说,可以说是绝梯中的极致,没有攀爬攀岩高手助阵布绳,大多驴友难以独自上去。大部分绝梯难点险点一处两处最多三处,比如东圪台梯,驴屁眼梯,猴梯。而楼梯的难点险点多达五处。大猫圪棱梯,秋江说排第二,张队说排第一,据说难点险点也有五处之多。我没走过,没有发言权。绳下是不算数的,和上还有很大区别,有些难点难以体会。我一直有个观点,梯子上过下过当然最好,虽说有些路下更吓人,但单下不能说你走过这个梯子,只有上了才可以说你走过这个梯子,下和上的感觉还是有很多区别的。

我第一次听说楼梯,是12年在十字岭上,听客栈老板李长春说的。当时我们想从猴梯下,老李劝我们不要下,很危险的。我们说我们有绳,可以下。老李说,你们第一天体力透支太大,还是不下为好,真想刺激,你们走走楼梯,那才叫过瘾。13年张队计划走楼梯,当地老乡劝张队说,楼梯很危险,你们可以先爬爬大猫圪棱梯试试,大猫好点。谁知一爬,很是荒凉,树叶浮土很多,路眼很不清晰,危险程度大大出乎意料,回头才知道这路也有二十来年没人走了,所以呢,楼梯也就搁到那了。后来年代秋江上上下下多次考察,感觉楼梯可以攀爬。大猫张队他们的第一拔,是驴界开路先锋,楼梯旮旯年代秋江天池是开拓者。年代走过楼梯以后,张队随后也爬了,感觉还没有大猫险。张队的原话是这样说的,楼梯还有可能爬第二次,大猫绝对不会在去了。

张队和秋江都分别爬过大猫和楼梯,他们都有发言权,他们的意见都很重要,可见大猫和楼梯实在伯仲之间,都是绝梯之中的顶级线路,一二之分意义不大。意见不一致很可能和心态有很多关系。张队听从老乡的建议,先走大猫,想先易后难,谁知,这个路也有二十多年没人走了,在攀爬的同时还得给后面的同行者清除虚土落叶,还得仔细判断路径,那危险程度无形中就增加了许多,也放大了许多。这就是探路者的额外付出,也是他们让人敬佩的地方,后来者当然相对轻松一点。同理,年代秋江亦然。不过老乡土著的意见也很重要,我在没有攀爬大猫的情况下,愿意尊重老乡的意见,暂时把楼梯旮旯排在第一。

大自然实在神奇伟大,留下了那么一点缝隙让我们攀爬。首先走通的老乡令人敬佩,给我们留下了宝贵遗产。所谓强驴都是浮云,他们才是无名的英雄。感谢刚发的精心组织,感谢小乐的冲锋陷阵,感想石头的专业保护。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行者十五人  刚发 小乐  小乐+1 石头 白云 白云+1 农民 远方  一方 老帅 问道 常乐 虎子 海棠 张菲
                        下大猫者八人  小乐 石头 虎子 张菲 海棠  白云 白云+1 刚发
                       下龙水梯者七人 农民 远方 老帅 一方 常乐 问道 小乐+1

特别提示 高危线路请不要轻易尝试 攀爬能力一般上肢力量弱者禁行 无攀岩攀爬高手助阵者禁行【最好有专业绳索保护】 天气不里想着的禁行 人员5--7人足够了 我们这次人多了 好在小乐 石头 刚发 虎子 常乐都是高手 安全上去

满天星smx 发表于 2018-1-21 10:22 写的很精彩,为楼主点赞。

谢谢支持-------------

感谢好友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