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焦作南太行驴线的几篇旧文(慢慢添加 资料备存)

学习学习、了解了解,为以后穷游做准备。
gy异域风光 发表于 2018-2-13 10:17 学习学习、了解了解,为以后穷游做准备。

谢谢支持------------
时间 2016年8月20日
线路 车行线 焦作---焦辉路---薄壁北上---鸭口---小石桥 回程黑狸虎寨瀑布下面接 紫霞关下面的公路水冲破坏严重 车辆不通

徒步线 小石桥---羊圈右行---瀑布---女儿梯---对头寺---对头寺上面因水没走通到老龙洞线路原路返回大车路---上午峪午餐---轻装溯溪上行到老龙洞---旱路返回到上午峪---苇园--石寨门--路断处随沟下行到公路---黑狸虎寨路边观瀑 坐车回焦
       同行者 七人 文子 萧萧 一方 清风 小于 色空 问道 司机 无语

雨,雨,大雨如注;水,水,处处是水。到了七下八上的汛期,南太行终于发威了。潭头吼声如雷,这个瀑布是典型的季节瀑,不到雨季难见真容,和宝泉凤尾大瀑布堪称双壁。
她就在吊桥的东北,由于平时没水,容易被我们忽略,我呢,也只是在06年一览她的雄风。这次我们经过潭头,知道她又来劲了,虽无法欣赏她千尺白练的勇猛,但也知道今天有好戏看了。
武家湾,驴队不知经过多少次了,但水库漫坝,好像还是第一次看到,近百米宽的水面,飞流而下,白得耀眼,注入到幽深而狭仄的峡谷里,比之温盘峪,一点都不逊色。小壶口,也很给力,真正的名实相符,宽阔的磨河水到此一收,成一个半U形状,顿入深潭,激起朵朵浪花,恍如到了真正的壶口。好在山青水清,告诉我们确在双底。上水沟,原是古石村的水源地,想来水大或是水小,一年四季应不断流。据说新乡有个驴友名叫精灵,最先发现此处,非常喜欢,一月之内竟然带队来了四次,大家欣赏之余,就以发现者精灵的名字给她起了个驴名。精灵沟就是这样,经过山外山户外水山驴友的大力推介,从此闻名焦作驴界。对这样的地方,八路队向来不会放过,时值八月,正是玩水时节,我们来到了这里。好一个精灵沟,真是名不虚传。现在我们说她是北方九寨,还真不是一句广告词。雨后的山是那样的青翠,雨滴落在树上草上,好似颗颗珍珠,山沟里,水连水,瀑连瀑,水声笑声飞上天。沟的尽头,危崖指天,水从半山腰的暗洞里涌出,依山而下,呈扇面状,令人想起了西沟的青苔瀑,但比他更有气势;又使人想起九寨的珍珠潭瀑布,但这里的山峰更加伟岸。北方能有这么大的水,确实少见,虽时间短暂,但弥足珍贵。水一处比一处大,景一处比一处好,高潮一个连着一个,难道还会有让人感慨万千
的地方吗?是的,那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上午峪。上午峪,这个名字有些怪怪的,是一个独户自然村,她的门口就对着一挂瀑布,是不是有些像神仙住的地方?那个地方还没有电,主人手握收音机和客人们聊着天,让人羡慕万分。尽管门口的猪圈有些臭,提醒我们这里还是世俗社会。告别了仙人,我们走进了山沟,前去拜访黄龙洞。我国的许多地方,都有这龙洞,那龙洞,反映了我们先人对水的向往崇拜和敬畏,靠天吃饭的农耕时代,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扯得有些远了,书归正传。黄龙沟,那是怎样一个地方啊,三步一泉,五步一潭,十步一瀑,这话有些俗了,但确实的这样。一线瀑,丫字瀑,个字瀑,情人瀑,两叠三叠N叠瀑,一个接着一个,让人目不暇接,恨不得再生出两个眼睛。没带相机的后悔,带相机的也后悔,为什么不带个好点的。我说伙计,不要说了,面对这样的景色,语言是贫乏的,镜头难以反映其万一。越往上爬,景欲壮观。请注意,我们是逆着瀑布向上攀爬,危险吗,有点危险,但是我们收不住脚。这样的景色真是可遇而不可求,是老天恩赐我们这些执着驴友的厚礼,不是谁都能遇到的。大家可以想想,二三百米的斜坡,白花花的瀑布哗哗响着顺坡而下,我们爬在上面,那是怎样一幅壮观的景象。不说了不说了,大象无形,大美无言,信哉此言!更神奇的是,在我们下山的途中,乌云密布,据说山下下了大雨,而我们途中,只是滴了几滴,好像在提醒我们,时间不早了,快快下山,不要在此贪恋美景了。

这是2011年8月6日第一次驴行黄【老】龙洞时我的一点感想

顺祝大家新春愉快 阖家幸福 驴途顺利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22 19:20 这条路,十多年前我们的版主猎鹰下过,记的阴云密布,记的细雨蒙蒙,特殊的时空条件下,惊得魂飞魄散, ... ...

好文采,学习了!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22 19:51 八月太行看水去  上午峪,黄龙洞,右绕下到对头寺。这个小环线约需四个多小时,感觉很不错,沿着废弃的 ... ...

经典的太行问道路线。

值此新春佳节,对仍奋战在吹牛第一线的群众表示最深切的祝福。
1290673730 发表于 2018-2-15 09:38

谢谢支持-----------------
武当山之旅【10.28----10.31 两头算四天 徒步时间两天 不耽误礼拜一上班】

2016年10月28日 下午 焦作火车站出发K589次到十堰。29日早5.20下车,出站左拐火车站路边乘坐十堰----丹江口的区间交通车,每人4元到五龙宫路口下车,车程大约4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下火车前把行李打理好,快速下车,及时赶到路边,不要错过车次。

徒步线   29日 五龙宫路口【蒿口 6.15】下车右拐上行不到十分钟吧------路上电动伸缩门不走左拐乡村水泥路上行-----过左手一村后右上砂石小路----景区公路【7.05】----隐仙岩隧道---五龙宫隧道【两个隧道紧挨着】---五龙宫遗址【11点左右 游览午餐】----返回一点下五龙大峡谷南岩宫方向---石头台阶路下到沟底---沿五龙大峡谷水道上行----天一湖----步道上行到指示牌处【三处上行线,我们选择走右线神道,合理的选择应该是左线直接去南岩宫游览】---榔梅祠---七星树【16.00住宿 人均25元 可能与连续半月下雨,游客不多有关系吧】

30日  早6.30早餐,7.00七星树住宿点出发---黄龙庙---朝天宫【这个地方有岔路,走右侧三天门方向】--- 一 二 三天门----金顶【海拔 1612米 10.15】----返回下行走分金岭【应该下行琼台中观,受指示牌的误导,以为那个方向禁行。】----分金岭【可以住宿购物】---朝天宫---七星树---榔梅祠---乌鸦岭停车场【南岩停车场 13.15】----坐景区公交到大门口【15.00中间倒一次车】

出武当山石牌坊大门左行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场坐203公交-------每人2元车费大约40分钟到武当山火车站。----16.20K626到襄阳-------襄阳火车站附近饭店聚餐-----21.20K474----31日早到焦作 结束全部行程

三点建议 一 五龙宫路口【蒿口 】到五龙宫最好包车【可以试试这个电话15871097507 大约120元 不知是面包车还是轿车】,给游览宫观留下足够的体力和时间。 二 如果五龙宫路口到五龙宫徒步,第一天最好辛苦点先游览南岩宫,第二天最好早起【五点出发】,留够足够的时间浏览宫观。三 如果赶火车紧张,武当山大门到武当山火车站有面包车,可以包车,人均五元即可,也不算贵。当然也可直接坐长途车到襄阳,然后火车回焦作。

8264有远山情深的帖子可供参考 问道武当登金顶 方知仙山名不虚---八路队双休火车驴武当
看了N次了,又看了一遍,好像是着魔了一样,这也许就是南太行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