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垂钓小满日    渔获亦小小满意

岁月匆匆,生活脚步也匆匆;2017年的春天在濛濛小雨的缠绵中一晃就故去了,夏天的脚步沉稳有力,特点就是大雨,暴雨,闪电,雷鸣,偶尔还伴有大风,冰雹。水量的突然增加,让本来就吸水饱和的大地不堪承受,使劲地往外喷水,一夜间山塘、水库水漫漫升起,鱼儿们逆水而上,欢快的觅食,寻欢。。。。。。
    好久没有出钓了,原因种种,不好一一汇报。生活在现代钢筋混凝土的森林里,处处都是压力,熙熙攘攘的人们,舍不得抬头看一下天空。“时间就是金钱!”到了这个年纪这样的环境才真实的体会到这句真理的含义。
    只是心中的毒瘾,就像一只馋虫,在稍有空闲的时候就冒出了,勾引人,挡不住的云朵飘飘,还有那迎风吹来的潮湿的,夹杂着山水的味道的气息。。。。。。我想半日的空闲还是要留给自己的。
  到达水边,先看看风景,咱广西的山水可是出了名的:天下风景美在广西!
(原创)垂钓小满日

今天下午,有点动风,钓位选在上游入水口的湾仔里。
    等到下了竿,才发现,随风的漂浮物是捣蛋鬼,一下子东一下子西,搞得我不得不提高自己的抛竿水平,才能准确让饵料掉到移动的空隙之间;偶尔浮漂躺在水面上也可以中鱼。
出钓参数:
【窝料】:无
【饵料】:浓腥商品饵

出钓过程:

溜达出钢筋混凝土的森林,气味就是别样的舒坦,拂面的风是那样的柔和,二十几度的温度也是恰到好处。特别是那刚刚经历雨水洗礼的风景,那样的赏心悦目。山塘的水虽然有点浑浊,心情却如明镜一般。    路程不远,十分钟不到的距离,在享受着初夏的清新中不过是片刻。
    小水库的大物们在冬季时都给“坏人”——网工、电工,祸害得销声匿迹了,因此这个小鱼的季节,鲜有人来垂钓,今天我又是包场的节奏啦!

(原创)垂钓小满日

延顺着春天的用饵习惯,第一次大雨出行的鱼儿,估计还不会太挑食。
    搓饵来几竿,有鱼就饵,动作不小,没能中鱼;直接拉饵继续,没想到漂没站稳,直接黑了,轻轻提竿,一条白色的身影闪入眼帘,我的开竿鱼有了。

接着是进入疯狂的狂拔模式,只要饵料能到底,就有鲫妹妹光临,有时故意留着钩上的残饵下底,往往就是鲫鱼上当,难道浮在上层的小鱼眼尖能看到钢筋?
(原创)垂钓小满日

鲫鱼不大,都是卡两的个体。
    还好都是野生的,肤色还不错。

没有大鱼的惊喜,却是双飞的喜悦不停歇,玩的就是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