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接近许昌时,导航中报出了前方行驶缓慢的信息,时间不长,坐在后面看手机的无畏突然说了声:“不好!前面红了。”

远远的看到前面公路的拐弯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我们减速不久就和“长龙”对接了,我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导航图上前方的路段已经变成了紫红色,而且红的距离相当远。
  等待了一会,前方的堵车没有缓解的迹象,看到我们的后面也排起了长龙,确定没有危险了,旅行的人们都纷纷下车活动,有抽烟聊天的,有锻炼身体的,也有拍照录像的,在我们闲得无聊的三人合影中,堵车的状况可见一斑。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7-11-30 16:07

国庆南太行真是非常难忘的一次旅行,我们因为人多,队伍强弱不齐,所以没走传统的双底村到郭亮路线,而是选择从八里沟作为南太行的起点,我在8264发了一帖:巍巍南太行——从八里沟到郭亮四天穿越记。欢迎指正。
星空20080808 发表于 2017-11-30 18:47

看过你的帖子了,挺好!

原地不动的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前方堵得实实在在车龙才开始有了松动。我们上车后随着车流慢慢往前挪,“车龙”行进得非常缓慢,往往前行十几米就要等待很长时间,一个小时走了不到三公里。

好不容易挪过了许昌高速入口,车流的行进速度稍快了一些,半个小时后我们通过了形成堵车的路段,原以为这里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没想到只是一处轻微的刮擦,这种情况发生在城市边缘的高速上就形成了大规模堵车,我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交管部门不作为的责任,但我知道我们和众多旅行者宝贵的三个小时就这样给白白的给耽误了。

车辆终于跑起来了,天上的小雨也淅淅沥沥的下来了,我们的心情和这湿雨的天气一样变得阴沉沉的,因为我们今天很难赶到目的地了。

为了赶路程我们错过了午饭时间,在车上吃了一些自带的食品,待想进时服务区时又进不去了。
  驶过了几个人满为患的服务区,下午15:20分终于进入了一个车辆较少的停车区,虽说停车区的规格要比服务区小的多,但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餐厅已经打烊了,外面的摊位还在营业,我们随便买了一些油饼对付了一下就继续赶路了。

吃过饭后无畏替下了昂竹,路上的雨越来越大了……(手机录像显示图)

因前面还有很远的路程我们不敢懈怠,只能继续沿着高速公路冒雨前行。雨大时,每辆高速行进的车尾后面都荡起大团的水雾,雨水和漂荡的水雾搅在一起堪称壮观,雨刷都开到最快档位了还是有些看不清,相信司机们都在谨慎驾驶,丝毫不敢分神。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接近荆门了,天上的雨也停了,为了保证天黑以后的安全驾驶,我替下了年轻的无畏,准备把体力和眼神最好的他放到了最困难的时候。

经过荆门附近时发现这里的地面还是干干的,根本没有下过雨,但转上沪蓉高速不久雨滴又飘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