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大峡谷之所以这么美,一是和这里的岩石构成有关,大家可能都去过黄山和张家界,黄山是花岗岩,张家界是石英砂岩,大峡谷却是石灰岩。二是和岩石形成的形式有关,黄山是侵入岩,张家界是机械沉积岩,而大峡谷是化学沉积岩。特殊的地质条件,形成了这里绝壁环峰丛的独特景观。

说到绝壁这里就更“绝”了,其它山区多见单面绝壁、双面绝壁,而这里的三面绝壁和四面绝壁屡见不鲜,有四面绝壁凌空者,有四面绝壁落陷者,目前象这么大规模的多面绝壁在世界上并不多见。

再就是观景的角度不一样,黄山是山中看谷,而大峡谷是谷中看山。从这里望去,整个谷壁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蜿蜒曲折,延绵百里,形态丰润,美不胜收。

因为面前的场景过于宏大,即便是再好的全画幅相机加上“鱼眼”也难以装下,我索性打开了手机录像……(手机录像显示图)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正在拍摄中,忽有浓云在毫无征兆下滚滚而来,顷刻之间大峡谷被一层神秘的面纱所遮盖,好神奇的大自然啊!好一把百变丹青手!好一幅云涌万卷图!(手机录像显示图)

本想浓云拂面而来也会擦身而去,没想到云中的雨水很快浸湿了一切,我和云朵赶忙随着游人躲进了一旁的大厅。

这个大厅是一个超市,也是通往交通车停车场的必经之路,标有行进路线的道路两旁陈列着当地的土特产,这里的商品都是带有包装,和外面店铺里的相比明显提高了档次。

想带一些当地的“富硒茶”回去,但因家里各种今年的茶都要变陈茶了,最终被云朵否决了。

沿着拐拐啦啦的线路走出大厅后是一条长廊,候车的游客在长廊中很自然的形成了一队,景区的交通车也是一辆挨着一辆的进入待客位置,上满一辆走一辆……

待我们跟着队伍行进到上车处时,还没有看到昂竹和无畏的身影,无奈之中只好走出队伍,待在上车入口旁的木登上坐等,十多分钟后才等来了姗姗来迟的他们。
  上车后交通车在蒙蒙细雨中驶向游客中心……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途中,昂竹和无畏给我们讲起了刚才购物的经过,原来他们是被一味中草药给“绊住了脚”。

这味中草药名为“辣木籽”(上面有照片),宣传招贴上介绍可以增强免疫力,尤其是解毒、保肝、护肝的功效对爱喝酒的我们很有吸引力。

尽管价格偏高但他们认为少要一些没有关系,就随便抓了一些,谁知道店老板先打粉后上秤,一点药粉竟有数百元。

他们嫌贵想少要一些,但“木已成舟”不能再退货了,争执了一阵无果,最后只得买单走人。

实际上“辣木籽”这种中药材一般的大药店都可以买到,价格一般为几毛钱一克,而这里每克竟要10元,确实有些贵了。

店老板之所以一气呵成式的“先打粉后上秤”,就是卖的这个巧儿。

现在药已经买了,再说别的没有用,我安慰他们:“药没有贵贱,自古以来就是黄金有价药无价,再说这里的中草药野生在荒山野岭之中,天天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长成,肯定药力强劲,没有买贵…没有买贵……”

在游客中心下车后到停车场取了车,看看时间已是下午三时,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先返回昨晚住宿的农家吃饭,饭后再作打算。
  (手机录像显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