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三个月前的九寨沟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2046 | 回复:2
昨天,黄龙旅行的疲倦使我们一觉睡到了大天亮!推开酒店的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期待已久的九寨沟之旅要开始了!
        今天我们很幸运的避开了第一轮的人流高峰,用了半个小时就坐上了进沟的观光车。一路上,我们路过了芦苇海、火花海、树正群海以及老虎海,最终我们到达了则查洼沟最顶端,在那里我们看到了九寨沟的母亲海——长海,还有宝石一般的五彩池。然后我们又坐观光车来到了日则沟的终点——原始森林。我在真正的原始森林里吃了午饭,面包加负氧离子的味道真是棒极了!
        吃过午饭后,我们开始了步行游览。顺着木头栈道,我们观赏了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和诺日朗瀑布……一路上游人如织,人们拍照、摄像、欢笑,每个人都沉浸在美景中,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下午六点半,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景区大门,这时的我疲惫不堪。今天至少走了15公里路啊!我们去吃了一顿丰盛的火锅,然后开车前往位于漳扎镇的酒店。望着窗外漆黑突兀的山岩,一阵阵困意涌上心头。迷糊中就听爸爸说:“车爆胎了吗?”我感到身下的汽车好像变成了波浪中的小船,耳边传来了细碎的落石声,随着声音越来越多,那些突兀的山岩好像变成了怪兽向我们扑来。这时,爸爸一下把车拐到了马路对面的草丛边,干爸也紧随其后。紧接着,大量落石扬起了尘土弥漫在周围,路灯也一下子全熄灭了。我们陷入了黑暗和恐惧中,这时我们才意识到地震了!可爸爸妈妈的手机都失去了信号!
        几分钟后。待尘土慢慢散去,我们发现在我们刚刚行驶过的路面上有大量落石,其中一块巨大的石头就在干爸车后不到十米的地方,令人触目惊心!我们赶紧找了一处离山较远的地方停下来,一路上看到了好多被砸车辆,这时我感到我们多幸运啊!希望那些车里的人们都能像我们一样安然无恙!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发生了很多次余震,我们不敢待在车里,只好在一个帐篷里躲避。每一次余震过后,对面漆黑一片的高山都会传来哗哗的落石声,听得人心惊胆战!在这期间,不断的有救护车、警车和工程车往返在马路上,他们的出现使我安心不少。午夜将近,外面越来越冷,爸爸让我、妈妈和姥爷先上车休息,他在外面观察落石。一到车里,巨大的困意向我袭来,很快我便沉沉睡去……
        一缕阳光透过车窗洒到我脸上,暖暖的,外面传来嘈杂的人声。原来我们已经抵达了甘肃省文县的县城了。听爸爸妈妈说,凌晨1点多的时候,救援人员已经打通了九寨沟东面的道路,我们在交警的指挥下连夜疏散到了九寨沟县城,在县城稍作休整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了文县。
        我们终于安全了!希望那些被困的人们都能安全撤离!要感谢那些在地震中不惧危险帮助他人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和交警叔叔,你们是真正的英雄!还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一直保护着我,我爱你们!
哇 比抗震房屋还牛掰的帐篷,各位四川汶川及附近的朋友值得购买哦 搂主你们的帐篷是什么牌子 有国际认证?
哇 真是太美了,我还没住过帐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