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秦唐蓟长城穿越第三站,三道关九门口

秦唐蓟长城穿越已走过三站,总体给我们大家的感觉是,十五月亮十六圆,一站堪比一站难。
第三站三道关,九门口。历时8个半小时,行程约10公里,上升1024米,下降1210米,最低60米,最高637米。此次穿越表面上看路程不长,但是实际路况较为复杂,植被繁茂,荆棘密布,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大部分路径被荆棘遮盖,有些路径甚至踪迹难寻,以往其他户外设定的路标混乱不清晰,这些因素都给穿越造成了诸多困难。
秦唐蓟长城穿越第三站,三道关九门口

9点40分从三道关出发,一路爬升至山脊,大家放眼望去,远山近海风光无限尽收眼底,长城内外大好河山一览无遗。

在敌楼门口有一个硕大的马蜂窝悬挂在那里格外显眼,大家相互提醒不要触碰它,对于马蜂而言,我们这些人属于入侵者。这时候我们还不知道马蜂的厉害,行至后半程时,穿越大哥不小心被马蜂蛰伤了,肿成拇指大小的包块让我们领教了马蜂的厉害,大家帮忙对蛰伤进行简单的处理。还好穿越大哥除了疼痛,没有其他异样,但是穿越大哥在躲避马蜂时失落了手机,寻找未果。

历经风雨六百多年侵袭这座敌楼保存相对完好,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我们对于长城来说只是匆匆的过客,我们的到来打破了它的宁静。
秦唐蓟长城穿越第三站,三道关九门口

建哥一路上都为大家拍摄了大量照片,自己很少留下影相,这张照片是为数不多的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