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户外

窗户外游记 爱,就去做 — 记徒步穿越十八蹬(作者 田田)

发表于 2017-11-23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窗户外 于 2017-11-23 10:55 编辑

看铁骑铮铮

踏遍万里山河

路途艰险

就去做

――题记

发表于 2017-11-23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窗户外 于 2017-11-23 10:47 编辑

穹庐苍苍,巨龙泱泱。一排发射,一排搭箭,一排上弦。城墙、关堡、墙台、敌楼、烟墩,驿传……利用地形,藉着天险,设置要塞。弥漫的硝烟随着历史的车辙渐渐消散,空心敌楼掩映在杂草丛生的山林间,断壁残垣在初冬澄澈的蓝天下低吟,似对着轻拂而过的微风诉说着战争之后的冷静与和平,静谧与安详。就像一本千年古书,万里长城,让人看过了忍不住还要看。

世界七大古代奇观之一的万里长城于16世纪由不同朝代修筑而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建筑工程,世界上最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是智慧的结晶,也是悲剧的见证。而黄花城水长城是少有的山水相连的长城,此段长城建筑灵秀,规整牢固,因险要的地理环境而盛名远扬。  我们此次穿越的路线是黄花城大几字,通过小长峪关口,穿越十八蹬,到达此次穿越的最高点吹风坨,从九公山下撤。

发表于 2017-11-23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窗户外 于 2017-11-23 10:48 编辑

婉拒同行的护山管理员
   进山前途经一处村落,人烟稀少,方圆几里不见人影,只有袅袅炊烟腾空而起,又随风而去。   村落与山体相连的拐角处,领队向一位老大爷确认进山的便捷路线。老大爷热情四溢,细心相告,他个头不高,皱纹纵横如沟壑,发丝已经花白。神经大条的队友朱小妹被老大爷的热情和真诚打动,一手挽起大爷的胳膊,一手要拿过大爷手里的扫把,嘴里喃喃细语“走,跟我们一起爬山去”。朴实憨厚的老大爷被旁边这貌美女花的小姑娘的突如其来的宠爱惊吓不小,满脸害羞又不好意思的指着右手臂上的袖标――护山管理员,“不行,我这工作呢,不能擅自离岗”。领队心怀愧疚的拉走朱小妹,众人心怀感激地与大爷告别,也因他的恪尽职守油然而生深深的敬意。笑声,回荡在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