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新疆----一个美丽而又神圣的地方

新疆回来两个多月了,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整理一下新疆攻略,趁着这两天工作上的事情稍微轻松点,整理一下,以作纪念。因为是项目中间找时间出去玩的,所以游玩不连贯,计划性稍差,所以在时间安排上可能可供参考的东西略少。按照惯例,还是按照时间顺序往下写吧。

一、6月22日,五彩湾。因为正值端午节假期,加上客户比较仁慈,所以将父母接至新疆,游玩有客户派车,相对路途上的事情我们操心的少一些,加上费用都是客户包的,所以在一些门票价格上,我了解到的可能不是很准确,仅供参考。6月22日,我们第一站去的五彩湾,这里可能跟接下来我提到的五彩滩容易弄混。我们当时是在网上查的,从照片上看的也不错,加上我们必须是当天去当天回的,所以去的地方离乌鲁木齐不能太远,当时在谷歌地图上查说是离乌鲁木齐市有200多公里,相对来说比较近(因为新疆地域面积实在是太大了,所以200公里范围内的景点已经算是比较近的了),我们跟司机师傅说好路线,早上不到八点就出发了,结果开到200公里左右的时候,的确有个地方叫五彩城,这里有个古海温泉,据说非常的有名,但是我们下车打听了一下说五彩湾还要二十多公里才能到,于是我们就继续往前开,中间不断的问路,直到第五个人说还有二十多公里就到了的时候,我们才真正到达,地方甚是偏远,而且路也不太好走,就是在一个山坳里面,前面拉了个杆,有几个人在收费,30元一张门票。于是从出门到目的地,我们开车大概四个半小时吧。不过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登高远望,甚是壮观,加上那天的天气非常给力,白云朵朵,相得益彰。不过其他的可玩性不好,基本上看看也就一个小时就看完了,不过也有人开车去的,一直在那待一天,因为据说其最美的时刻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等不了那么晚,所以看了会就开车往回返程。如果要去这里的话,一定要多买点吃的,因为沿路的饭店不多,而且看起来卫生都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