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1 11:45 D9(9.2),呼和浩特-包头,150km,晴。阴山。

广场的这个雕塑台漂亮了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2 11:12 D10(9.3),包头-泊江海子,150km,阵雨。黄河沙漠。 ...

更新的有些慢...等的有些捉急...哈哈!一直在追着你的帖子呢!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3 09:35 乌曼线自北向南,穿过库布齐沙漠东部,一直通向109国道。沿路上各种防护林已经颇具规模,包括各类公益树 ... ...

明年计划从张家口骑行到拉萨,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达目的地,到时候只能是骑到哪算哪了,楼主的游记也可以做为一部分的参考!期待更新的快一些
  • 唐山高飞 好,尽量加快,主要是文字留下来的太少,得看照片和视频回忆。你不会是冬天就进藏吧。 2017-12-3 23:51

烟_客 发表于 2017-12-3 19:41

好,尽量加快,主要是文字留下来的太少,得看照片和视频回忆。可以先把进藏计划贴出来,直接回复你也行
  • 烟_客 我还没拟定计划呢,现在走哪条路线还不确定呢!靠照片回忆确实挺难,当初楼主应该每天坚持写一段日记,那样回来再写就方便很多了! 2017-12-4 02:39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3 23:51 烟_客 发表于 2017-12-3 19:41

重新回到国道上,又开始了起伏上下坡。顶风,肌肉酸痛,路上骑得很勉强,过了中午又下起了大雨,这下彻底省心了,找宾馆住下吧。一是为了休息,另外从杭锦旗到鄂托克旗正好是明天一天的路程。

这里的地形好像地面被荡起了巨大的涟漪,不停地要从一个地平线冲下去再爬上另一条地平线。四周广阔无际,阴云低垂,很有一番天地悠悠的味道。

闪电已经落下来好几次,这场大雨是躲不过去了。一直被淋了8公里,肚子饿得咕咕直叫。
杭锦旗是鄂尔多斯的一个县城,联通着草原沙漠,地理位置很重要,吃住不用发愁。宾馆附近还有个大型的农贸市场可以转转,这里能最直接地了解当地人们的生活情况,再顺便买点特产。

蒙古特产自然少不了牛羊肉,买了半斤风干牛肉当干粮,又买了点水果糖。另外还需要一个保温壶,从家里带的那个丢在包头的小饭馆了,有个保温的东西还是很能提升幸福指数的。

D12(9.5),杭锦旗-鄂托克旗。晴。120km。

早上特意看了下天气预报,4-5级西南风,又是正顶,没办法,硬着头皮也得上了。谁知中午起风后,竟然是从后边吹过来的,真是意外之喜。

两旗之间是120公里,中等负重骑行11个小时左右,这个节奏还是很恰当的,可以保证在太阳落山前能安顿下来。

这里的村头不再是那种高大漂亮的牌楼了,而是更接地气的石碑。

路上有几处在建设的天然气设施,长长的黑色管道在等待着埋在地下,给草原上增添了不少工业气息。

除了无尽的公路,牧场是路旁的主要风景。一米高的铁丝网把整个草原分成了无数块区域,各家的牛羊就在指定的草场里自由活动,也不会跑到大路上来。

接近鄂托克,从国道转到省道,路修的比国道还漂亮。

买了个西瓜味道的冰棍解热,里边居然还有西瓜子的设计,真是够走心的。

晚上继续吃面。这是一家父子俩经营的西部面馆,和山西陕西的又有不同,还有很多没吃过。

D13(9.6),鄂托克旗-布拉格苏木。120km。晴。暴晒。

今天的路线设计也有点冒险,方向和距离都正好,但对终点的布拉格苏木一点不了解,大致是乡镇一级的地方吧,只希望有住宿的地方。这样走可以更快到达银川,省得再去鄂前旗绕一个圈子。

阳光强烈,而且没有阴凉,如果有卖树荫的,我愿意出1块钱买10分钟的。

正在给羊群拍照,一辆小车停下来,司机向我询问羊的价钱。我可是一身速干还带着头盔的,怎么也不会像放羊的吧,这眼神还能开车也是服了。后来不放心,拿出自拍杆给自己拍了一张,还别说,真有点蒙古人的模样了。

缺水地区难得还有片小湖,而且还有不少水鸟栖息着。这个世界真的是很奇妙啊。

小湖的另一侧是个小景区,叫做什么峡谷的。一个人没有,进去转了一圈,还有点意思,就是太小了。

蓝天白云,和无限长的公路。时间仿佛也被拉长了。

另一处的天边,一辆货车在高速上奔驰。

这片地区有恐龙化石出土,虽然没有开发成旅游项目,在专业领域应该是有一定地位的。

羊群们胆子太小了,看我靠近,掉头就走,只留下一片齐刷刷的白屁股。

路上一处补给点,只有这么一座孤零零的房子,默默地给路人提供着方便。

蓝天白云,公路仍然绵延无尽,极目远望,仿佛能看见天尽头处,加德满都摇曳的风铃。

5点左右来到镇上,还好没让我失望。虽然人不多,但有两家旅馆,饭馆商店也有。不过看样子,今天全镇好像就我一个客人。

这里比较缺水,唯一的水果就是西瓜。2元一个,皮很厚,一顿就能吃完。

• 烟_客 羊群集体给你一个背影+PP来“鄙视”你对它们的偷拍,哈哈!每天都在关注,期待更新ing....... 2017-12-4 17:24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4 10:31 D11(9.4),泊江海子-杭锦旗,阵雨,60km。农贸市场。 ...

在无人的狂野中骑行,如何预防雷电呢?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4 16:52 D12(9.6),鄂托克旗-布拉格苏木。120km。晴。暴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