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80天穿越中国:从渤海之滨到加德满都

muyue257 发表于 2017-12-4 16:57

恐怕只有硬抗了。。。
烟_客 发表于 2017-12-4 17:24

沿我这条路线走吧,尽量避开国道,比走晋陕有价值的多。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4 17:53

恩,到时候我琢磨琢磨!

D14(9.7),布拉格苏木-银川。晴。130km。

今天没什么特别好看的,照样吹风晒太阳,但是强度比昨天小了,下午4点赶到宁夏博物馆,还可以逛一圈。

早饭没地方吃,啃了几块牛肉干。再和小羊们道个别,还是老样子,见我过来掉头就跑。
午饭以为能到芒哈图乡里吃,谁知那里是一大片煤炭矿区,连块干净地方都没有,还是先走为上吧。

告别辽阔的内蒙草原,进入黄土围城的宁夏。沿途一个地标是水洞沟史前遗址,经过一段烂路绕到正门大道上,
可以看到景区内热烘烘的土城。这里也是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一个路段起点,选择走这条路应该不会差的。

又见黄河,原来在这么靠西的地方就已经是黄色了。

快两点才吃上午饭,饿坏了。羊肉味的砂锅面无比美味,并第一次喝到西夏啤酒X5,大爱至今。

银川应该是分老城新城两部分,老城狭窄热闹,新城就宽敞多了。说是回族首府,但没感觉到多少清真的气息,有些类似成都,集周围精华于一体,山清水秀的,名副其实的塞外明珠。

宁夏博物馆在新城区,5点下班,我只有1个小时可逛,但是比内蒙的博物院要小多了,走马观花也能转完。

西夏国是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国王的陵墓自然也非同一般。路线上已经计划从景区门口过,至于进不进去,临时再决定吧。

从博物馆出来开始找住的地方。新城虽然漂亮但是人气不够旺,绕了一个半小时才找到个合适的,就在阅海湖边。明天就在这休整了,路线需要再做调整。

realwee 发表于 2017-12-2 22:25 坐等楼主更新,支持!

多谢捧场~写的可能有点慢

D15,银川。晴。休整。

房间里关了一天,整理图片和视频,再确定后边的路线。

下一个目的地是兰州。原定的路线是由银川出发,沿贺兰山麓经西夏王陵,继续走109国道到中卫沙坡头景区,如果感觉还好就进去看看。

尽管对景点一向不报多大希望,可如果这里没什么看头,那整个一段路也就没有可计划的亮点了。

但现在情况有了变化。内蒙一路骑过来,山丘草原黄河沙漠风雨彩虹通天大道等等都已经尝过,对未知的路上充满了期待,不再甘心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赶路和撒满味精的景点上了。旅行不是幼稚的说走就走,也不是僵化的按部就班,在经过库布齐最长的那一天后,自己就给这次旅程下了个定义:寻找新鲜的风景,享受可控的自由。

真正的旅行是一个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并强力执行的过程,也是不断探索发现、挑战征服的过程。

其实在那天下午,脑子里已经有了念头,既然还对沙漠念念不忘,那就再冒个险吧。

腾格里沙漠,区域里最巨大的一片存在,以前不了解的时候还真不敢惦记,但现在信心满满,状态正好,临时决定要闯它一闯,免得日后回忆起来,会因为错过而后悔。

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
借调者 发表于 2017-12-6 10:53 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

不妨多说两句,兄弟,我写这游记攒点词太费劲了。。。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7-12-6 12:54

哈哈哈,好滴,大胸弟!!!
坐等楼主更新,大美的照片、流畅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