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风雪中一路跋涉奔禾木 泥泞里一步失足吓死你——新疆行⑻

人生路上,我们都是孤独的行者,真正能帮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
10月1日,星期日徒步第七天。
今天是“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我们三人计划经过小黑湖争取抵达禾木的日子。为什么说争取,因为前途未卜,谁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到。
大地总是伴随着太阳的升起而从黑夜的沉睡中苏醒过来。我们扎营的“雪岗”一大早醒来,便沐浴在阳光里。而此刻,我们头顶的天空还在飞舞着雪花。帐篷顶上落了一层厚厚的雪,帐篷边缘堆了一圈顺着帐篷滑下来的雪,把帐篷与地面之间的缝隙胡得严严的,使得外面的风一点也吹不进帐篷里来,反倒给帐篷起到了保暖的作用。夜里并没有起大风,舞动着雪花的微风,无伤大雅。

风雪中一路跋涉奔禾木 泥泞里一步失足吓死你——新疆行⑻

醒来就睡不着了。与其躺着还不如起来的好。昨天说好了,早晨不生火做饭了,各自吃点,填饱肚子就赶路。反正有帐篷,有吃的,走哪算哪,不怕走不到目的地。而我特盼着今天走到禾木村,能美美的吃一顿,住农家睡个好觉。

风雪中一路跋涉奔禾木 泥泞里一步失足吓死你——新疆行⑻

我钻出帐篷,北海龙吟也出来了,他站在帐篷外面,面朝我们昨天来的方向做眺望姿势,好像在发感慨。龙哥,你是在怅惘什么呢?还是在感慨什么呢?

风雪中一路跋涉奔禾木 泥泞里一步失足吓死你——新疆行⑻

海拔两千的早晨感觉还是冷冷的。我和北海龙吟的手都冻裂了口子,一碰就疼。不说钻心的疼吧,但是影响干活,擤个鼻涕都疼。昨天脱袜子时湿漉漉的,忘了拧拧水,现在冻得棒棒硬,沉乎乎的。为减轻负重,只好扔掉,再换一双干净的。昨天夜里用火烤鞋时,把鞋面烤坏了一小片。虽然带了一双军胶鞋,但是,走这样的雪地、泥路,还是不如登山鞋。别看是夏天的登山鞋,总比军胶鞋鞋底硬,鞋帮结实。想换鞋是没得换,还得继续穿,好在昨天夜里烤了个半干,庆幸的是鞋垫彻底烤干了。至于上路后鞋湿不湿,鞋垫干不干,只有脚知道了。起码这时候穿时鞋里不似冰窖一样冷。

风雪中一路跋涉奔禾木 泥泞里一步失足吓死你——新疆行⑻

吃了半个凉馕,喝了一杯昨天夜里化雪而做的开水,还有温度,保温杯不错。8264币换的保温杯还真是不错,放了一夜还挺热乎,就是多了点炭火味。八点多,我们三人迎着太阳光和飞舞的雪花收拾帐篷,拔营出发。

回望我们下来的雪岗
风雪中一路跋涉奔禾木 泥泞里一步失足吓死你——新疆行⑻

望一眼这银装素裹的天地,凛冽而凄美;雪后的树丛,烂漫而舒缓。真的不想走,真的舍不得走,真的想美美的在这里凝望欣赏一天。

风雪中一路跋涉奔禾木 泥泞里一步失足吓死你——新疆行⑻

汗腾格里一上路就不见了他的身影,我和北海龙吟寻着他的脚印跟着走。没走出几步,龙哥又是脱羽绒服又是去大大的磨蹭了起来,我只好在前面等他。手机拍照不怕没电,因为我带了两块充电宝。所以,不在吝啬,一路猛拍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