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人物:本人徒步的鹰,资深摄驴一枚;军哥,资深骑行者,有318、丙察察等多条爆线骑行经历;东哥,自驾达人、菜驴、摄哥,国防身体。

前言:自去年国庆徒步东坡嘎玛沟没拍到珠峰金山、星空,就暗下决心今年再赴雪山。本打算再走东坡,但从7月起,为了那个重要会议,修不了长假了,10月底,嘎玛沟已封山,但却是ebc好季节。军哥正在为今年公休找去处,东哥去年东坡没走成,岂可放过这次南坡,一拍即合。于是做攻略、联系行程、增添装备。期间东哥痛风发作,几经确认,均回复没问题,看这架势非去不可了。权衡再三,此线保障有力,东哥没得高反,大不了找个背夫陪他原路返回。管***哟,走,再不走就老咯!为了那美丽的风景!为了那雪山的呼唤!

待续

在Gokyo Ri01_副本.jpg

Kala Pathar东全景图_副本.jpg

徒步的鹰 发表于 2017-11-25 00:17 人物:本人徒步的鹰,资深摄驴一枚;军哥,资深骑行者,有318、丙察察等多条爆线骑行经历;东哥,自驾达 ... ...

画质怎么这么差?
皂片灰常票酿
好棒的片子!
怀念在“EBC”线路的日子!

初识加德满都       成都到加都,拉萨经停,飞行时间机票记载3小时,实际时间5个多小时,蒙圈了,才回火过来机票写的当地时间,加都晚2小时15分。加都落地签,两张入境表让我这英语盲抓瞎了,还好同行军哥会几句,勉强过关。一番周折住下,换卡、兑币,顿时腰杆粗了起来。逛街、吃饭,加都脏乱差,灰巴隆怂,比90年代初石桥铺城乡结合部还撇,差评!大家合计,明天开始艰苦生活了,今天打牙祭,找了家满是黄毛鬼子滴西餐厅,露天的那种,方便晒太阳打望,军哥主打,比手画脚点好餐,开始冒充土豪享受起来。他俩风卷残云,我头晕乎乎的,前几天游泳整感冒了还没好,12分熟的牛排啃了一半。没心思继续为加都免费吸尘,回店休息,愿感冒早点好,忐忑中入眠。

航拍的喜马拉雅山脉,最高的山峰从左至右分别是卓奥友8201、格重康7952、珠峰8848、洛子8516(和正中珠峰重叠)、马卡鲁8463。正是此次我们徒步区域。 喜马拉雅四峰.jpg

徒步第一天,多云,晚雨      早5点出发搭乘去卢卡拉小飞机,此行全靠军哥之前补了几天新东方,基本靠他翻译,到机场一阵指手画脚,准点起飞。阿弥陀佛!半小时后,安全到达卢卡拉(2840),据说每两年摔一架飞机的机场,勒些都没敢跟屋头说,深怕走不脱。和向导、背夫汇合,都是小帅哥,向导22,背夫洛桑17、巴桑16,向导会几句中文。9点徒步开始,12点phakding2610午餐,东哥膝盖老火,下坡困难,一路都在问向导如何租马,军哥利用肢体语言翻译无死角,大概搞伸抖租马200刀一天。大家赶紧给东哥打气,啷个都要走到丁波切啥,莫闪色子,中午估到他把随身包交给向导,于是脚下生风,看来终于活动开了。军哥凭骑行318的底子走得飞叉叉的,始终遥遥领先,我本着循序渐进原则,慢摇中间,东哥不怕慢、逗怕站,反正离你不远。今天沿着溪流在山间共走11km,15:30到monjo2835住宿。感冒症状缓解,忐忑缓解,大家状态良好。 IMG_2113.JPG

• shoutlz
徒步第二天,晴转多云转阴      7点半出发,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雪山出现在我们眼前。经过第二道山门兼售票处,继续在峡谷中穿行,通过几座摇摇晃晃的吊桥,再直上600米大坡,11点半南切(3440)到了,大家状态都不错,尤其东哥,只背个1dx,磅重,也没落我们几步。住店,午餐,午觉,逛街逛庙补充物资晒太阳,整理手机片发微信,轻松的一天。安静心跳不到100,正常高原状态。晚餐后向导杰克带来个坏消息,天波切房间没定到,需要多走1到3小时住deboche或pangboche,星空拍不到没关系,前几天强度大了对我们适应高原不利,东哥走起也老火。还好,最后杰克订到deboche房间,只多走1小时。 第二天向雪山前进.jpg

徒步第三天,晴转多云转阴转雪           高原睡眠问题依旧袭扰,虽一片黑片,但凌晨2点多就醒了,辗转到5点,爬起来一看,东方鱼肚白,好一个大晴天。背起装备直奔昨天下午踩好的拍摄点,海拔6187的Kongda Ri日出金山,漂亮!此行美丽风景大幕开始拉开。7点半出发,去天波切三条路,选最轻松的。转过一个山头,珠峰8848、洛子8414、阿玛达布拉姆6856就在前方。清晨和煦的阳光、洁净的空气,峡谷、溪流、喜马拉雅雪山、散落在群山中的夏尔巴村落,大家尽情享受着高原徒步的乐趣,几个资深小伙拍景、拍人,不亦乐乎。东哥国防身体,吃得下睡得着,体能恢复良好,信心满满,到EBC no problem,开始在为回程做打算了,问向导杰克直升机回卢卡拉价格, 2000刀!东哥一摸荷包,遭!子弹不足。山腰横切下坡200米,再直上600米,不觉中天波切到了,海拔3860,才14点。云起了、天阴了、刮风了、降温了、开始飘雪了,赶紧添衣。这里有珠峰南坡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位于雪山环抱、峡谷之上的一块台地,视野开阔。趁着我们休息的时候,向导杰克找到了房间,就是条件太差,基本就是简易木板搭建。几兄弟一合计,住!这里有拍片好机位,岂可错过。安顿好去寺庙转了转,选好明天凌晨星空机位。正准备晚餐,东哥一声惊呼:雪停了、云散了,雪山露出来了,探头一看,果然。提起相机、脚架冲出去,太阳刚落山,金山没搞到着,余辉犹在,明月高悬。星光被月光所掩,明晨一定璀璨。收获几张雪山、寺庙、明月片返回,饭菜已凉,值!安静心跳100左右,胃口好,头不痛,棒棒哒!8:30不洗睡。Kongda Ri金山
Kongda Ri金山.jpg

Thyangmoche金山

Kongda Ri、Thyangmoche金山与直升机坪
Kongda Ri、Thyangmoche金山与直升机坪.jpg

Kongda Ri Shar雪山
Kongda Ri Shar雪山.jpg

珠峰、洛子与阿玛下的山谷

向导杰克(后)与背夫洛桑 299.jpg

登山路上

老外美女为解决清洁问题而梳的小辫

嗨起 306.jpg

嗨起

继续嗨起

通往雪山之路

远方的阿玛达布拉姆,虽海拔不算高,但以其俊秀挺拔被当地人视为神山。

洛子、阿玛下的山谷

山谷间的夏尔巴村落与天波切寺庙(洛子与阿玛下的山脊上)

kangtega雪山,山顶覆盖的冰雪不下几十米。处理成黑白片很有质感

天波切寺庙

天波切寺庙转经筒

尼餐,多吃几天就喊恼火,还好老干妈、榨菜等准备充分

落日后的阿玛雪山

落日后的珠峰、洛子与阿玛 珠峰洛子与阿玛余晖.jpg

月下kangtega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