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

河北

美丽山村——福山口村

福山口村位于河北保定市 涞水县 赵各庄镇境内,地处太行山脉,东有拒马河环绕,西有108国道通行,京原铁路从村边穿过,自然条件优越,是大山深处一个不为人知的美丽的小山村。

经朋友推荐,我们一行五人自驾来到这座山村,一进村,便被这里幽美的环境,整洁的街道,朴实的村民所吸引。

据了解,原来这里是个贫困山村,交通闭塞,山高地少,土地贫瘠,是党中央实行精准扶贫政策,改变了这个小山村的面貌,保定市地税局扶贫工作组进驻福山口后,带领村民修桥修路,整治河道,美化环境,拦河筑坝,打造旅游景点,开发旅游线路,使山村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8月份,为了全面展示福山口村的发展成果,着力打造休闲旅游新驿站,还举办了第一届“北国先天下杯”福山口登山节,县委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据统计,当天200多名来自北京、保定、涿州等地的登山爱好者及游客参加了活动。只可惜我们知道的晚了,没能参加。

村大队部就建在拒马河边,还建有广场,拒马河边还建有木质栈道,有几条竹排,免费供游客游玩,环境幽静而整洁,风景可跟大景区媲美。

漫步在离大队部一公里左右的福山口站,据说这个火车站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也是我看到的,仍在运行的最古老的火车站。

美女们在铁路线上嘚瑟

晚上,我们就在大队部广场,安营扎寨。

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饭,我们就按计划,去攀登拒马河另一侧的一座山

山势很陡,灌木密集,一不小心就会被灌木的尖刺扎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攀到了山顶,遥望四周,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