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美丽香港--红石门

在11.22日吃饱喝足,想起来红石门很有趣,徒步线路有二十公里多点,指路牌上标明从乌蛟腾到红石门坳有六公里使我们产生错觉,还好我们三个人轻装徒步二十几公里不在话下,而且避开了走马头峰,使得旅途顺利又有趣味。红石门地质现象很典型,火红海岸名不虚传,刚好潮汐也很照顾,潮位不高让我们顺利的饱览奇观,红石门村如今也是废弃村子,养鱼塘里鱼很大无人光顾,野鸭成群,金丝鲤很大足有四斤以上,海里的海参、海鱼、海胆比比皆是而且很大个,大鱼见人一点也不怕迎着你来,简直是:世外桃源

红石门----火红海岸名不虚传

美丽香港--红石门
从新娘潭出发经过乌蛟腾、九担租、上苗田、下苗田。看见有路牌指向大峒,就开始登山,走这条路很近很省力

• 柳河汀
没多久就登上大峒与马头峰路径交叉点,在这里稍微休息一下看看风景继续向观音峒,大峒到观音峒的山路就好像珠海的板障山山路,很好走和平坦

美丽香港--红石门
观音峒过去一点点就到了去红石门村的岔路口,一直下山而且坡度较大,不久来到红石门火红海岸,地质现象奇观凸显眼前,奇哉!

越过水库,走过大坝向右沿海岸行进,看见了这片红海滩

美丽香港--红石门
海风风蚀,岩石小洞洞很多,风吹过发出口哨声音

火红海岸连成一片围绕海岸线

美丽香港--红石门
水库大坝年久失修但还是完整可用,坝内海参、大海鱼迎着人来,坝外海鲜更加丰富海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