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太阳能电池板

国内这种小光伏电池,基本都是用边角料,转换效率很低的硅片做的,真正的光伏大佬们是不做这些小玩意的!~
太阳能电池板走动中估计作用小,太阳直晒作用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渤海蓝天 发表于 2019-8-28 16:13 用共享单车的板自己做一个,咸鱼卖的也不贵,四块就是20w,就算利用率30%,充个手机移动电源也是很不错的!发自8 ...

30%的光转换效率,赶紧申请专利啊。
充电宝靠谱,短线更加不需要太阳能板了。长线并且用电器械较多的话可以一并带上太阳能板,这就是个锦上添花,聊胜于无的东西。带上支持手摇发电的goal zero的话至少让你始终不担心晚上黑灯瞎火。
发自8264小程序
太阳能板低于20W的充电效果都不太理想,超过5天以上徒步我建议太阳能板,5天以内用充电宝。长时间徒步充电宝用完一块就成了砖头,太阳能板可以持续使用,相比之下重量也占优势。太阳能板缺点就是雨季不太好使,因为长时间见不到光会导致无法充电
明月9万里 发表于 2017-11-26 10:57 长途穿越中,太阳能电池板似乎是个很好的装备,事实上,这类产品的性能真的让人无语。目前太阳能电池的标示让人一头雾水,比 ...

根据自己需求做最佳选择。1、长线,有多长,多少天;2、用电量,你带多少电子设备,是否频繁使用;3、队友,队友带没带太阳能充电板,是否一直同行。
说说我重装出行一般带的电子设备:手机,高明GPS(七号电池),头灯(18650电池),手电(18650电池),米狗M7运动相机,单反(有备电),手台(有备电),充电宝。个人习惯:七天以下的线,充电宝足够用了,拍照大多用单反,手机,灯,GPS电量足够用。去年走念青东,计划14天,为了减负,GPS决定不带,手台决定不带,考虑到队友都比我年轻,如果落单,全凭手机导航,所以买了太阳能充电板,做最坏打算,即便剩我一个人,扎帐篷,慢慢走,我必须保证手机能够打开导航,充电宝更稳定,太阳能持续性强,充电宝和太阳能配合使用,不必苛责太阳能充电效率不高,与天气有关。个人觉得,一个队伍,十几天的长线至少应该有个太阳能。有些队友,进山关机,一路上不开机,不拍照,不导航,出山开机,这种人连充电宝都不需要带。
  • 烟台李药师 对的。现在网上 流行一种 太阳能户外庭院灯。有分体和一体的 还有带雷达感应的。我买过 几个。真不错。。这个原理已经成熟。、所以 户外 太阳能板还是很有必要的。挂背包上 白天晒 晚上 照明 还能露营时起到报警作用 ... 2019-8-31 15:53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9-8-30 05:21 根据自己需求做最佳选择。1、长线,有多长,多少天;2、用电量,你带多少电子设备,是否频繁使用;3、队友,队友带没带太阳 ...

对的。现在网上 流行一种 太阳能户外庭院灯。有分体和一体的 还有带雷达感应的。我买过 几个。真不错。。这个原理已经成熟。、所以 户外 太阳能板还是很有必要的。挂背包上 白天晒 晚上 照明 还能露营时起到报警作用 。那些跑山连鞋子都嫌重的 就可以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