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继上一次西北西藏77天的长途旅行后,此行出游的时间可以排第二了,每次出行都是一时兴起。没有别人的长时间年计划月计划,看好机票买了就定酒店,能够自驾的地方决不包车那样或多或少丧失掉了旅行的自由,只有手中握着方向盘才感觉是一次随性的旅程。一年里有半年时间是在车上过的。享受和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习惯了旅途中的漂泊感。飘洋过海只为你,非洲大陆46天狂奔,埃及、突尼斯、摩洛哥、肯尼亚、坦桑尼亚五国自驾

非洲,其实出发前还对即将要去的几个国家非常陌生,脑中唯一有概念的也就只有埃及的金字塔了。出发的前一天还在翻阅孤独星球,对于此行五国国家
1、埃及的感觉和想象的差不多,古代遗迹对人的冲击力确实很大,唯一不友好的是天气,八月的埃及只能用热浪滚滚来形容。四十多度的高温一般人受不了,每天只能够傍晚出门,最好在十二月过来,气温稍微会凉爽很多。
2、突尼斯这个小国家原本是路过看一下,并没有太大期待感,但是确是惊喜最多的地方,甚过摩洛哥
3、摩洛哥,期待越高,失望越加,来了一次不想来第二次,突尼斯可以完美替代摩洛哥,因为摩洛哥有的,突尼斯都有。
4/5、肯尼亚/坦桑尼亚,想要的大草原,想要的与动物共舞,都实现了,非常完美的Safari之旅。如果说非洲大陆唯一让我此行有所留恋,那就是那片孤独的大草原!

出门很少做攻略,去一个地方潜意识会有点抵制看游记,因为觉得看游记会干扰对目的地的期待感,个人觉得目的地不是重点,重点或许是途中意外相遇的人或事,不必提前将行程目的地定的那么丰富。

关于签证/行程/酒店/用车
[p=28, null, left]关于签证:
埃及北京送签,需要提供银行流水,十五个工作日出签,费用好像是七百多,不是很划得来。
突尼斯:免签,不需要网上盛传的要五人团队才能免签,一人直接过。
摩洛哥:免签,
肯尼亚:网上电子签,费用好像是两百人民币。就是网络不是很好,不知道是我这边网络差还是他们官网网速不行,折腾了半天才提交成功
坦桑尼亚肯尼亚过境,落地签,50美金就过。

关于行程:
埃及开罗落地,参观完金字塔和博物馆后市内停留一天,火车到阿斯旺,看完阿布辛贝勒神庙乘游轮到卢克索,然后包车前往红海城市赫嘎达潜水,之后返回开罗突尼斯。全程11天。
突尼斯突尼斯机场落地租车,直接前往蓝白小镇西迪布赛义德,然后凯鲁万托泽尔杰尔巴岛苏塞哈马马特突尼斯城。8天可以环突尼斯一圈。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落地自驾,晚上到达卡萨布兰卡,早上没做停留直接前往马拉喀什,报了一个沙漠两日游,个人完全不推荐。然后返回走卡萨布兰卡拉巴特,然后菲斯,舍夫沙万,丹吉尔,艾希拉,卡萨布兰卡。预计了11天行程,后面觉得有点后悔,应该多留点时间给突尼斯
肯尼亚/坦桑尼亚卡萨布兰卡开罗再飞内罗毕,预定的Safari公司从机场接机开始安排吃住行一切,不用操半点心。接机后直接前往马赛马拉国家公园,然后是纳库鲁、安博塞利、塔兰吉雷、塞伦盖蒂,行程一共是12天,每一天没浪费,除了路上灰多点,其他完美。

关于酒店:
此行酒店都在booking预定,埃及酒店都是在国内提前预定,因为是包车,所以行程提前做了一些安排,游轮和当地用车均是在酒店预定,总体来说,埃及的酒店服务还是很周到,让人宾至如归。在埃及建议都住四星酒店,主要是安全。吃住行一条龙可以做安排,不需要在旅行社报团。也不需要在外面和当地人去商量,多数情况你会吃亏。
突尼斯摩洛哥因为是自驾,行程不固定,酒店都是到了一站才定下一站,突尼斯住的很舒服,酒店和民宿都还不错,有风格有性价比,再偏的地方也是带了游泳池。摩洛哥差一点,同价位的房间小,服务质量不佳。
肯尼亚坦桑尼亚Safari公司安排的住宿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都为帐篷营地酒店,人与自然完美融合在一起,酒店服务周到细心,改变了我对传统非洲的认知。

关于用车:
埃及的用车全部都是在酒店预定,埃及旅游业发展较早,每个成熟的酒店都有全套服务体系,而且所做的安排也非常的紧密,不会浪费多余时间。价钱也还算公道。
突尼斯摩洛哥非常适合自驾车,可以提前在国内预定,车价和国内也相差不大,三百来块钱一天,建议租车平台:租租车,可以免费做驾照公证。驾驶习惯都是左舵,靠右行驶。油费也和国内相差不大,突尼斯国内基本全程柏油路,好像是不限速,因为跑了两千多公里也没见几个摄像头啊。出了城市车少人少,车速基本都在一百四左右。很有趣的是过了七八个收费站,加起来的过路费没超过二十块人民币。真是良心国家啊!摩洛哥路况和突尼斯差不多,但是过路费确贵了不少,一路下来花了四百多过路费。
肯尼亚坦桑尼亚全程Safari越野,都是老款丰田越野,皮实厚,可靠性越野性强,唯一不足的是密封性太差,每次走过搓板路都是风尘仆仆!名副其实的灰洲!

第一站埃及
[p=28, null, left]不善于从头到尾般的流水般叙事,我就把我觉得可以和大家分享的给分享出来。

出行前的装备,多为电子设备,衣服几条裤子几件T恤基本没占什么空间,无人机这次带出去在埃及差点被当成间谍给逮起来,这几个国家都是禁止无人机的,所以后面都是把无人机一路东躲西藏才安全带回国内!

第一站,开罗街头,此行的两个同伴,都是女汉子,在将近四十度的开罗街头暴走

开罗苏丹哈桑清真寺

开罗的清真寺很多,非常的大气,但是外观都是非常土气,全是土黄色,整个开罗给人的感觉就是土黄色,以前的清真寺估计是偏白的,后面经过岁月的洗礼都是黄的彻底。。。

每个清真寺的大堂都会悬挂这样的圆形灯,拍照的效果还是很梦幻

博物馆没怎么拍照,只留了几张相片,看的也比较急,当时进馆的时候没有带矿泉水,真的是个很大的错误。博物馆很拥挤,很多几千年的文物就相互挨着堆在一起。也没编号也没有有力的保护措施,两层的博物馆就这样堆满了几千年的埃及文明。

阶梯金字塔,最早金字塔的雏形,和胡夫金字塔是分开了,隔了一点距离。

红色在这里拍照很抢镜

进入狮身人面像的通道,很有历史感
在国外,我们被当成了外国人,当地人带着小孩的特别喜欢和我们合照。看样子拍照不仅是国人喜欢的。

几个金字塔就进入了这个,看起来很大,实则一条低矮的甬道进去后只有一个不到二十平方的墓室,而且一股尿味。
游完开罗后,原本很期待的火车之旅让人不得不哭笑不得,埃及的火车不靠谱到了哪种程度?没有程度!开始计划飞机,后来又转念一想,飞机和火车的价格都差不多,还不如睡一晚火车直接到阿斯旺一路看尼罗河风景刚好还省了一晚住宿费。结果官方宣传的十个小时火车硬是坐了23个小时。上对车要看运气,没有明显站台号,没有列车号,工作人员一人一个方向。。火车晚点六个小时后上了买的票的那趟列车,结果快开动了确被告知上错了车,我们的车还没来,这是坐车,不能睡。又匆忙把行李扔下车,跳车!过了一个小时总算我们的车来了,上车后被告知要到第二天晚上十点才能到阿斯旺。当时,崩溃!还好火车包厢还不错,但是强烈不推荐啊。飘洋过海只为你,非洲大陆46天狂奔,埃及、突尼斯、摩洛哥、肯尼亚、坦桑尼亚五国自驾

火车上的餐,牛肉和鸡肉两种可选,整个非洲之行,我估计吃了一头牛了。

这把铜钥匙守门老者说是来自中国,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拿着合影,但要收取小费。

阿布辛贝勒农神庙,确实是个奇迹,由于下游修水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神庙整体切割搬移至上游高地,亲身见了就可想而知工程的巨大,殿内的壁画保存完好的程度令人咂舌,真心被震撼到,想当年法老看到的神庙几千年过去一点未变,不自觉的穿越。
  • 周游.
卢克索值得多待两天,可以看到古迹非常多

壁画非常精美,未被岁月所洗礼

阿斯旺卢克索乘坐的游轮,非常舒服,拉开帘子就是尼罗河全景。傍晚时分到顶层夹板看夕阳吹风再舒服不过
卢克索住的是民宿,视野很好,二楼阳台正对着尼罗河,我们住的是西岸,视野很好,但是这个民宿的空调总是自动关闭,真的是热成狗!

对面就是卢克索神庙
如油画般的开罗河,如果不是这个炎热的季节我会选择乘三桅帆船游览尼罗河,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