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昆仑小村气魄大,有心寻路无功回。

七步沟景区在武安市是一处名气很大的地方,进景区玩并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出于多一份选择,从别的媒体上了解到,可以从景区东南方向上到半山腰,然后再绕进去。所以,这一次就把探路的地点选在七步沟。别的帖子上说的起点是昆仑峪村,听这村名仿佛给昆仑山联系起来,感觉这村子一定是个大村子。可是,等我们真的来到这里的时候,从公路上怎么也不见村子的指示牌,下车打听,好不容易才在路边树立的一块很不显眼石头上发现了指示牌。向村民打听,都说可以上到景区,只是路线不怎么好走,有的人还提出没人带路,你们是找不到路的。对于村民的提醒,我们没有理会,凭着多年的登山经验,向着山沟里出发了。
    进到沟里,刚开始的路还算好找也好走,越往里走,道路被洪水毁坏的越厉害,河道里乱世密布,下路也不再清晰,走着走着就把小路给走丢了。在寻找中,在河道中跳跃状的行进,走到沟底道路又明显了,还出现了分岔,正西的一条路还铺着石块非常的平整。屋面沿着石头路向上登,正前方山顶上出现了七步沟景区著名的情侣峰的模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么的高大伟岸。前进的脚步本来是顺利的,可是道路两旁出现的好一点的对节木,也吸引了大伙的目光和注意力。在大伙费时耗力的关注对节木的时候,我自己一个前去探路,上去不多远,道路就又不见了,也看不到于人走过的痕迹。等了半天也不见后面大伙跟来,自己的信心也减少了许多。回到分岔路,见大伙还在兴致的对付着对节木,灰心的又独自到另一条沟里去探路。空寂的山谷中,不见个人,也不见有上山的小路,就好像进到了一个瓮里一样,四面都是陡峭的山崖,根本不可能上去。身边又没有队友的协作,只好无奈的放弃了探路。
    经过这次的探路,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登山活动,也是一项需要好的队员,更需要队员们的齐心协力的合作才能够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