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郴州

九龙江旅游!森林氧吧、赏瀑布

十月是出游的好季节,除去了十一国庆旅游高峰期,迎来了旅游的一段低潮,在这段时间出去游玩时最佳的,少了拥挤的人群和车辆。投入到森林的怀抱,我们也玩的不亦乐乎!

十月中旬我们选择了汝城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之前听说国庆期间玻璃栈道要开放了,没想到还是要等到十一月份,但是没关系,这次我们是为了九龙江的美景来的。从韶关到转车过来这边也只要一个多小时,自驾还是挺方便!缓缓驶向景区的路上,两边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开始期待这次旅游了。

到了九龙江国家公园的南大门后,开始购票进园,前面一段路程都是坐的游览车,沿路欣赏了九龙江直河光观带的美景,听说要是阴天或小雨的天气过来的还可以看到河面上的雾漫,特别美!缆车停在了腾龙桥前面,接下来就是徒步旅程的开始了。腾龙桥全长30多米,是通往青龙峡谷的要塞,当地瑶族群众把它称为凉桥或风雨桥。腾龙桥之后就是一条景区风光带,风光带是一条集森林、水体、气象于一体的景观带,长约1千米,夹拥着河水的是连绵起伏的山峰,山上树木苍翠欲滴,我们的身姿也留在此刻,仿若与这青山绿水间组成一道最美的风景。我们在青山间探索、在绿水中徘徊。

在前行的路上,我们着迷于青葱的绿植、冲刷的谷体、山谷的滴流、任何美的事物我们都不想错过!围在一起欣赏这彼此的照片,迫不及待赶紧想发个朋友圈了,o(* ̄︶ ̄*)o

青龙峡景区主要的景点为两潭两滩四瀑,都以龙命名,从上而下包括龙沫潭、卧龙潭、跃龙滩、吟龙滩、奔龙瀑布、啸龙瀑布、回龙瀑布、飞龙瀑布。这么美的瀑布,我们也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起来。

一路前行,溪水缘沟壑化形,时而飞流直下,时而急流成潭,时而咆哮如雷鸣,时而静流如镜面,两岸树木青翠欲滴,更有大自然赠与的纯净空气,就让我们逆流而上,去追寻九经江轮回曲折的历史。

整个过程我们是满足而又轻松的,生活在城市,被各种尾气污染,像这种纯净的空气才会让人身心愉悦。这次是和朋友过来的,下次有机会带爸妈一起过来,让他们也来看看这边的美景瀑布,之后玻璃栈道可能也要开放了,更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