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游记:三入川藏之7 赏海螺沟 漫步磨西(写于2017年11月27日)

还是2017年11月12日,游玩泸定桥后,车子大约行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海螺沟入口,我们六名团友换承小车不一会就到达住宿所在地,磨西。其余30名跟着导游回成都。在摩西,行李放在酒店门面,我们一行6人,吃点他们的特色面,于11点30分准时坐上海螺沟景区的观光车,(75元一人)直接到达3号营地后,换承锁道(150元一人)到达4号营地。神奇迷人的冰川公园——海螺沟。海螺沟是国家重点风景区——贡嘎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中国最具有吸引力的旅游胜地。冰床形成由许多级冰坎组成的高1080米、宽达110米的大冰瀑布,这是目前亚洲和中国已知的最大的冰瀑布,也是世界上罕见的奇观。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俺是一定要来 海螺沟的,也缘于小时候同桌的她10月分刚刚来过,在微博上发给了俺几张海螺沟的美丽图片,放了一个大毒,勾起了我前往的冲动。俺站在海螺沟大冰瀑布前方距大冰瀑布3公里处。观赏到大冰瀑布上的这一气势磅礴、震撼心弦的自然景观。心情超爽,俺拙笔写不出它那秋天的海螺沟,天蓝,水清,云飘渺,心境澄清非常震撼!由于已进入初冬的缘故,积雪比平时要深厚,怪不得说冬季是最适合游览海螺沟的季节,俺们全程晴天,运气真心的好,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造就一幅震撼的画面!俺舍不得离开这最佳观景点,正好,人又不多,我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录视频,拍拍,忙的不亦乐乎在领导的一再催促下,我恋恋不舍的离开最佳观景点,走向红石滩,那红石不太红,但也纷纷的或斜躺,或迎风,长在监天白云下向我招手。领导长椅上休息,不继续前行,我的体力不错,登到红石滩终点处,对着自己一阵猛拍,有两三个摄影大师也站在此处邦我拍拍,我每换一个动作,他们嘴里都念念有词,这个厉害,这个好。惹得他们同行的女伴,借上我的帽子,学着我的颇司,也摆上几张。下了4号营地,坐观光车到达洞嘎,然后步行约3公里穿过海螺沟的密林之中的百余种植物的摇曳身姿,到达草海子。行走在植被丰富的小经上,沿途枫情万种,色彩斑斓。在草海子站,6只猴子向俺们展示着它们的玩皮,一点也不怕人,工作人员提醒着我们,不要翻包包,它会过来抢夺的。且说此处猴子多达百只。生态确实好。海螺沟的人真心滴好,工作人员,驾驶员,都很热情、我们因为中午才进的景区,时间不够了,他们都提醒着我们,怕我们回来赶不上景区的返回车,难怪海螺沟景区上榜国家旅游服务最佳景区呢。去过一些其他景区,差强人意的。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海螺沟也是国家wC革命的试点之一,那里面用泡沫替代水,一点气味都没有,墙上写着驴友注意事项,高原特产等等,搞得好有气质,嘿嘿。俺这个土克西也是第一次见识,先还以为,这多泡沫,这么脏,原来是新玩意,又涨了一下姿势。
下午4点多钟,出了景区,又走在磨西老街上。磨西”为古羌语,意为“宝地”。磨西古称磨西面,因为它是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入口处,所以我们11月12日从海螺沟景区出来后就入住磨西冰川酒店。我们4点多钟就在磨西古镇老街上溜哒。镇上有清代建筑格调的农舍,木屋让人赶脚着岁月有痕。也保留着法国人修建的天主教堂和1935年毛泽东中央领导率领红军路径的宿营地。古色古香的小镇历经沧桑,深厚而有韵味。俺们放慢脚步,走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路上,旅游的人很少,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古镇的样子,卖银器,卖狗屎糖,卖些藏药的店面和老板比我们游人还多,也曾到过丽江等熙熙攘攘的古镇,游人多得让人透不过气,所以我更享受此刻磨西的宁静与美好。我们在街边买了核桃,我叫那商户把背娄也给我吧,哈哈,背起背娄照个相。那大姐说,好,真好。参观了毛主席曾经住过的旧址,没想到,这么个远地方,毛主席还来过,看了下怀念红军长征紀念馆,接受了一次正能量的洗礼。在古镇酒店吃晚餐时,门口摆着大大的烤炉,老板一家围着两只大公鸡边烤边刷着调料,一家人排排坐,笑语喧天,感染了我,俺也一起排排坐,火光映红了俺们的脸庞,那些小孩,我觉得是最有福的了,无论以后,他们走到那里,记忆深处的家的幸福的味道,会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里。吃过晚餐后继续溜哒,走老街后面的磨西小吃民俗风情街,到处也都是架着火,烤着排骨,鸡,鸭的店铺,这还真是道磨西特有的风景线。回到酒店,看着俺的大饼脸(高原反应)俺说,俺的脸应叫新疆大饼馕脸。简称狼脸,没想到领导认真的说,错,你叫鞋拨子脸。幸好,俺抗击打能力强。否则的话,哼哼哼哼,领导就成花脸了。俺得意的笑,得意的笑,笑看红尘永不老。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求得一生乐消遥。笑完了,洗澡,睡觉,明天目的地,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