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2017双十一青州神仙门穿越

双十一已成为网购一族的狂欢节,把败家娘们送回农村娘家已被编成幽默段子。这一天,我们这些对网购已没有多大欲望的驴腿子们,在次相邀走进大山深处,去山野尽情释放驴行的热情。

初定目标是博山轿顶山看最后的红叶,再顺路采购一批猕猴桃树苗装扮我的后花园,这个计划已经酝酿了一年,一直没有付诸实施,可是事与人违,一切安排就绪后接到单位通知,双十一下午开会,我也是醉了,单位为了大家瘪瘪的钱包建设也是煞费苦心啊。考虑到来回两百公里的路程,为了不影响开会,毕竟饭碗是第一位的,经过搜肠刮肚的思索,临时改变路线,目的地定在青州北李家村红叶谷。

百度上搜索北李家红叶的帖子看着还挺火,大家满怀好奇的直奔目的地,驴友们的好处就是,不管去哪,跟着领队,朋友们结伴出行,到那都是快乐的,人人都是乐天派。

到达北李家村拐进停车场,一个耄耋老大爷和一个美貌的大嫂如春风般微笑着走过来迎接,我心都酥了,琢磨着山里人就是好客。下了车,大爷和大嫂温柔的说停车费和进山人头费每样十元,我的心立马就碎了,从酥到碎,我明白酥脆的大概意思了,我绝望的扫视了大爷和大嫂,又扫过茫茫群山,一种悲凉在心中缓缓升起,我想起了狼牙山五壮士,那一刻我也想跳,可是我喊不出口号,我只想骂娘。

面对毫无遮拦的大山,面对若隐若现的红叶,它们就在眼前,可是够不到,不付买路钱,触手可及的美景现在如此遥远。若大的村落街道没有人影,只有我们这些孤零零的驴友和拦路收费的大爷大嫂,大爷大嫂一副不给钱就不让进的架势和与他们无关的无辜表情,我绝望着思索着改道计划。

青州的好多山村,隐藏着绝美的自然风景,这几年随着驴友的不断涌入,都加入了商业开发的模式,很多地方都是拦路收费,这纯属于村委个别人的盈利行为,最终少数人受益;而有的村庄也是驴友纷沓而来,村里修建停车场,公共设施,但是不收费,村民们把自己的土特产都拿出来兜售,驴友们也都是纷纷解囊购买,良好的互动交流,搞活了山里的经济,最终大多数村民受益,不知道有志之士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再次改道计划与北李家村一村之隔的北富旺村--神仙门路线,一样的山,一样的风景,而本地的村委就没有考虑蝇头之利,免费开放,当地的小市场一片繁荣,一行下山的驴友们购买了许多的土鸡蛋,煎饼和地瓜。

神仙门山崖威仪,山门洞开,山涧红彤彤的柿子树张开双臂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大家撒着欢逐山而上,呼朋引伴,欢乐气氛迅速在山间弥漫,初冬最后的彩色盛宴在驴友们的相机、手机里一一定格成美景,山顶大草甸在疾风中起舞,蔚蓝的天空如蓝宝石般纯净,极目远眺,群山如水墨画般层次分明,不上高山,不知美景,不参加驴行,不知道户外的快乐。一路上大家品尝着酸枣,软枣,体味着与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

轻松愉快的行程,下得到终点,队里的大厨们已经炖好了排骨,炒好了辣子肉,引来附近大爷大妈的纷纷围观和羡慕。在惬意的山脊行走之后,于微寒的天气里吃上一餐热腾腾的大餐,饭后再喝几杯浓酽的普洱茶,不亦乐乎。

yiludenghou 发表于 2017-11-27 13:49 双十一已成为网购一族的狂欢节,“把败家娘们送回农村娘家”已被编成幽默段子。这一天,我们这些对网购已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