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仙人指鹿——葛仙山徒步穿越白鹿镇之行

早上天微微发亮,我来到羊犀立交地铁口,撑开四川户外网的大旗,等着队员们前来集合,有两位队员在集合时间前就到了这里,我让他们先弄点东西吃,领队和队员们都陆续到了,今天的队员全都是女性,甚至还有一位来自台湾的朋友,八点中我们准时出发,在车上大家开始做自我介绍然后玩儿游戏,队员们相互之间熟络了起来,在游戏的欢笑声中我们在十点钟左右到达了葛仙山镇,鉴于今天徒步的路程有十三公里,我们将徒步的起点定在葛仙山风景区门口。下车拍完合照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徒步穿越之旅。仙人指鹿——葛仙山徒步穿越白鹿镇之行
从景区大门拾阶而上,不久后分路向右而行,沿着石板路一直向前,不久便来到了一处周围缀满大片金色银杏的道观。队员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美景,拍完美照,我们沿着步道继续前行,不久便开始走山路,沿着土路我们爬上一座小山,在穿过一片树林后,我们来到了一处比较开阔的台地。

大家纷纷拿出食物开始路边野餐,我把从新疆带来的干果拿出来给队员分享,队员们也纷纷拿出食物与大家分享。在我们补充食物的时候,有很多来自其他队伍的队员从我们身边经过,有的也干脆拿出食物吃将起来。野餐后大家精神满满,在收拾好垃圾后,我们继续出发!
仙人指鹿——葛仙山徒步穿越白鹿镇之行
之后的路程虽没有之前那般怡人的景色,但深秋的山景依旧令人目醉神迷,铺满落叶的山路踩上去发出一阵令人快慰的声响,对于我们这些走惯了城市里冰冷僵硬的人行道的人而言,的确是别样的体验。

下山的道路蜿蜒曲折,时而山路时而公路,有的背阴处道路泥泞湿滑,队员们手拉着手一路坚持了下来,三点一刻,我们终于到达了白鹿镇,这里游人如织,整个小镇均为欧式风格的建筑,石板路街道上栽植了大量枫树,非常漂亮,在告知了队员们集合时间和地点后,我们便让大家自由活动。五点钟,我们在约定集合地点集合,随后坐上大巴踏上归途。感谢队员们的信任和支持,徒步山路五小时全员安全到达目标地点,期待下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