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在荒草丛生的山野里做了一把兔子

[复制链接] 查看:12056 | 回复:2

周末,依旧抑制不住不安分的心,穿上破烂不堪的登山裤,套上厚重的登山鞋,装好背包,义无反顾的向我心仪的大山深处奔去。虽然昨日还是淫雨霏霏,阴云密布;虽然脚下依旧积水成潭,烂泥飞溅,但是这统统无法阻挡我如风般疾行的脚步。

六只脚下载了未曾谋面的驴友零点飞扬的轨迹,今天回来看,发现时间是一五年四月的轨迹,中间时隔已是一年零八个月了,沧海桑田,这中间轨迹发生了太大的变化,这是后话。我一路开启循迹模式,结果在登山起点就发生了偏差,南李家村是起点,车子却拐进了北李家村,咨询村民大嫂,问清了方向,只好将错就错,沿着大概的方向奔向南李家村起点。好在驴腿子们步伐快,一行人很快的到达目的地。放眼一望,不禁叹了一口气,现在山里都在搞开发,原汁原味的山野非要旧貌换新颜,挺好的风景,非要加上现在人工雕琢的不伦不类的痕迹,都被破坏了一无是处,原来的山间驴道被铲车夷为平地。我按图索骥,沿着前人的轨迹左拐右拐,转了几道弯,钻灌木丛,下陡坡,最后还是回到了山谷铲车铲出的道路上,别的驴友没说什么,我自己都恼火。

今天跟着队伍的还有两个小媳妇,我一向对大姑娘和小媳妇鉴别不清,暂且认为是两个已婚媳妇吧,她俩第一次参加户外,一路上都是收队给背的包,而且行进中不注意观察,好几次低着头拱进了山枣树丛,头上不知道被尖利的枣刺扎了多少下,反正我大腿上扎了五六个洞,我是知道那种疼。

冬日的山野,树木叶落归根,百草枯黄,由于这条线路人迹稀少,荒草和落叶掩埋了一切,小路已经无法分辨,走在路上,软绵绵的不知道深浅,就这样一路探索者,扒拉着,寻觅着,在齐人深的草丛和密密麻麻的灌木丛中如一只兔子般的跳跃着,攀爬着,钻挪着,我的心里也是五味杂陈,自责自己选的轨迹如此荒凉,就这样一路披荆斩棘的拔升到山顶,之后的路还有一段借助绳子才完成攀爬和下降,路程的后三分之一,两个小媳妇已是挪一步向前看一眼,眼里充满了渴望,渴望啥时候能到终点。一路上,我奉献了登山杖,奉献了热水,奉献了水果,不断的激励走完了全程九公里山路。

驴行路上,冰火两重天,一会汗流浃背热,一会寒风刺骨凉,衣服穿了脱,脱了穿,自虐路上累并快乐着,山脊处,放眼驰望,山峦巍巍,公路环绕,村庄静逸,壮美辽阔的山河美景让人心情舒畅,心中一切不如意,一切不快乐,一切芜杂统统抛却,这就是驴行的乐。“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已而夕阳在山,人影散乱,太守归而宾客从也。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游人去而禽鸟乐也。然而禽鸟知山林之乐,而不知人之乐;人知从太守游而乐,而不知太守之乐其乐也。”在荒草丛生的山野里做了一把兔子

yiludenghou 发表于 2017-11-27 13:58 周末,依旧抑制不住不安分的心,穿上破烂不堪的登山裤,套上厚重的登山鞋,装好背包,义无反顾的向我心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