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沧海桑田 在你未听闻的地方 ——探路湖北利川古河床

这种内嵌的蜂窝型结构,我猜想是水流漩涡造成的。

来张合照。这里的大量石头都有人工的痕迹,也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整个隧道口特别高大,我估算有五十米左右的高度。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太阳光刚好可以从外面照射进来,整个隧道大厅就会变得富丽堂皇。

从黑洞开始算,清江古河床不过几公里,却包含了各种典型的地质构造。身处整个河床底,看着地理变迁留下的各种符号,那是比整个中国文明史都要遥远的遗迹,会觉得天地之大无穷宇宙之奥妙,人生一瞬不过匆匆数十年,白马一跃抵不过沧海桑田一念之间。行走其中,毋需要任何的心灵鸡汤,自会有一种旷然。我想这或许就是户外不同于旅游的地方,不在于拍照给别人看证明自己去过哪里,而在于给自己内心寻找一个答案:山风徐来,我自成仙!
这次很遗憾没有进入腾龙洞后洞,预知如何进入亚洲最大的洞穴系统,可以关注我的下一篇游记哟

专职户外领队,常年在重庆主城各条小巷穿梭,熟悉重庆近郊各条山野古道,最爱重庆美食与人文历史,了解云贵川渝各条户外旅行线路,轻装旅拍,重装自虐皆可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