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朝台之南台下佛母洞改进线路及轨迹

朝台的驴友们以前从南台下佛母洞是从南台下来以后,经现在的金灯寺走大路到佛母洞,现在由于在金灯寺和佛母洞之间有了一个门票稽查站后,驴友们只能从南台下坡穿过树林到宽滩村后,再走水泥路到黄土咀村景区主公路。然而这样一来就不能到佛母洞寺钻佛母洞了。我的建议是走金灯寺背后的山梁到佛母洞,也就是走从金灯寺到佛母洞的大路旁边西面的山梁,有的驴友说这条路中间有断崖走不通,这可能是有的驴友没有找对方向走错了路,其实只要走对了还是很好走的,只不过从金灯寺往上有一点爬升而已,到了佛母洞背后的山顶下去就行了,走在山梁顶上眼望四周视野开阔别有一番风景,驴亲们可以体验一下。早在2013年朝台时为了查看地形就曾走过这条路,今年10月顺朝时从佛母洞经过门票稽查站到了金灯寺后,突然想到走条轨迹出来方便同仁们以后用,所以特意在上南台之前又杀了个回马枪,上了金灯寺背后的山坡走山梁到了佛母洞背后再下去,然后再从佛母洞上南台,两次经过了门票稽查站

不错,不过爬升太大!

下图就是13年站在南台下金灯寺的山坡上拍的,在山坡上可以清楚看到山脚下在建的金灯寺和金灯寺去佛母洞的大路。大家可以走照片中左边的红线也就是山梁,不要下到金灯寺,请直接顺着山梁走势从南台下来的山坡往金灯寺背后走

朝台之南台下佛母洞改进线路及轨迹

图片中是在建中的金灯寺,顺着寺庙背后的山梁(红线)走,大家可以看出上升高度连50米都没超过

行者·天边 发表于 2017-11-29 03:10 不错,不过爬升太大!

从佛母洞走出来经缆车站到下图的活动房有500米,右上角是佛母洞寺,左下角是金灯寺,图中白线是大路,右下拐弯处是门票稽查站

朝台之南台下佛母洞改进线路及轨迹

参照上一张卫星图,这张图的右上角观音殿就是佛母洞,上一个红色标记是活动房,下一个在大拐弯处的红色标记就是门票稽查站

活动房北面拍摄,可能是景区工作人员休息用的

佛母洞和门票稽查站之间的活动房南面

从活动房再走约700米就是门票稽查站,南面拍摄,感谢网友醉卧沙场供图

门票稽查站北面,感谢网友大蝴蝶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