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我们遭遇的攀岩圈教科书式耍赖——东子和他的阳朔啤酒屋

今天说出这个事情,不仅仅是因为个人受到欺骗,觉得忍无可忍,更重要的是在追寻自己正当合法利益的过程中,发现已经有许多人跟我一样被骗,现在是不想让更多的人跟我们一样,因为单纯的热爱攀岩而再被东子欺骗,所以决定将此事公布,望户外圈、攀岩圈知晓。我们也尝试过协商沟通解决问题,但是结局并非如预计的那样。如果我们在维权过程中发布的消息打扰到您,深感抱歉,请理解我们为争取自己的权益而采取的措施。我们遭遇的攀岩圈教科书式耍赖——东子和他的阳朔啤酒屋

(图为东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岩壁,我心飞翔。因为对攀岩的向往,对阳朔的热爱,我不止一次前往阳朔攀岩,短则几日,多则数月,那里的岩壁,那里的岩友,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部分。在阳朔寻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也成了我的梦想。

我们遭遇的攀岩圈教科书式耍赖——东子和他的阳朔啤酒屋

阳朔啤酒屋,就是这样一间攀岩主题客栈,虽说地段较偏,但是难得有一面抱石墙,也成了众多岩友喜欢的驻地。2016年底,阳朔啤酒屋老股东准备转让,攀岩圈的东子(真名:贾亚东)准备接手,以众筹微股东名义,在朋友圈兜售阳朔啤酒屋客栈入住权限,给出的条件很优惠,于是乎,我咬牙凑了一股,成了众多微股东中的一员,梦想着这8年里到阳朔都可以不用为住宿发愁。一开始,客栈的经营还算正常,除了旺季和周末订房需要调剂外,各位微股东大都能入住。至于微股东的书面协议,虽然多次催促,但东子总是打包票的承诺,也让这事变得不那么重要,事后证明,这一环节的缺失成为最大的隐患。

20178月,关于啤酒屋转让的传言开始流传,啤酒屋的真实情况慢慢浮出水面:阳朔啤酒屋并非东子事先预计的那样,由他个人独家经营,而是总共引入4名合伙人,东子占40%股份,其余3 人各占20%。合伙人意见不统一,对于东子事先给予微股东的促销方案不再认可,于是,从8月底起便无法安排已付款的微股东岩友入住,当时东子给出的理由是暑假旺季,调不出客房。实际上,如果用现金到客栈前台付款,即可入住。微股东们来自四面八方,想想8年的有效期,也不争这一时半会的入住,这一波争执算是平息下去了。我们遭遇的攀岩圈教科书式耍赖——东子和他的阳朔啤酒屋

10月,纸包不住火,东子转让啤酒屋客栈股份的传言被接手人证实,微股东们再次找东子协商,东子又拿出耍赖的本领,各种说法前后矛盾,岩友逐条对质打脸,被逼无奈之下,东子抛出一个退款计划,退款时间推到了半年后,同时把他有朋友圈和微信平台发布的招募公告删得一干二净。呵呵,删除了也没用的,大家早已保留证据。删除了反倒说明他的行为有猫腻吧,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们遭遇的攀岩圈教科书式耍赖——东子和他的阳朔啤酒屋

东子给出的理由是现在没钱退款,他真的没有钱吗? 截止201711月初,经各方求证,他至少从20 多位微股东处众筹了6万多元,用欺诈手段骗取另外2位岩友入股10万元,转让股份可得10万元,还有经营客栈半年多的收入,钱都去哪了?东子之所以这么明目张胆地耍赖,岩友们猜测:他就是想着当初没有签署协议、外地岩友居多、单人涉案金额少、打官司成本高,最主要的是,他算准了岩友们的善良与好面子,不愿撕破脸。

实际上:人的善良和隐忍是有限的,透支信任的恶果迟早会有报应,此事已有受骗人向警方报案,什么时候还钱,什么时候撤案。

11月初,陆续有微股东收到东子寄来的还款协议,内容如之前所说,半年内退还余款。多数岩友不认可这个方案,因为,基于对东子的这大半年的了解,在深挖东子的所作所为后,大家对他的承诺深表怀疑。

除了微股东这一块的欺诈,关于阳朔啤酒屋,陆续掌握的大致情况有:1、阳朔啤酒屋并非东子事先预计的那样,由他个人独家经营,而是总共引入4名合伙人,东子占40%股份,其余3 人各占20%,今年2月份,东子将个人占比5%的股份作价5万元(据客栈合伙人透露,5%的股份实际原值2万元),私下转让给岩友李某,现在东子要转让其所持有的股份,李某追讨5万元未果。2、东子在接手客栈的筹备期,以拉人入股方式,收取彭某5万元,当彭某得知啤酒屋在工商局是以东子个人名义注册,无法保障其股东权益,要求东子退回5万元,东子至今未还。3、因为啤酒屋客栈并非东子独家经营管理,东子承诺的微股东入住权实际上只能是他个人的承诺,其他大股东并不认可这种促销方式,这也为微股东们日后的麻烦埋下了伏笔。并且,东子从微股东筹到的钱只是用做他个人入股的投资,若有微股东入住,他应该按成本价上交作为客栈的收入,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在他值守经营客栈期间,该上交的收入都没有入账,这也是微股东们之后被限制入住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想尽力还原这一事件的过程,无奈线索和头绪太多,只能挑重点讲清楚事件经过,从8月份至今,微股东们已经给足了时间和面子让东子去处理这件事情,但他的表现实在没有说服力。他在朋友圈的辩解也着实让一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以为这只是简单的经济纠纷,但是,如果你亲历了他的种种说辞而等到今天的结局,可能会有另外的看法。经过受害人在维权微信群的统计与对质,大概掌握的受骗人员及金额为:120多位微股东预付房费6万多元;2、李某被骗购买股份5万元;3、彭某被骗入股资金5万元。各种对话截图无数,不再一一呈现,有疑问者,欢迎对质。

大家怀揣一个阳朔攀岩梦,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本以为让啤酒屋成为去阳朔攀岩的念想,没曾想是这样的结局。我希望这只是攀岩圈的个案,不影响大家对攀岩圈的美好印象,阳朔依旧是我心中理想的攀岩圣地。

可以在户外大厅里再发一帖子
攀岩圈也不大~岩友太善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世界之大,什么人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