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平石头村往事 就是刘强东当名誉村长那个村

这两天关注新闻的人可能看到,刘强东做村长了,那个村就是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平石头村。

新闻勾起了我心底一段40年前的往事,因为我老家也是龙泉关镇xx村的,当时念初中就在距离平石头大约3公里远的招提寺的龙泉关中学。几十年过去,学校早已搬迁新址,而我的老家xx村也快要从地图上消失了。

平石头村我只去过那一次,却给我留下了终生难以磨灭的记忆,而我此生也不愿再踏入这里一步。

大约是初夏,桑椹成熟的季节。早就听说平石头村里有一棵很大的桑树,桑椹都熟了多的吃不完。我跟几个同班同学计划利用中午放学大约3个小时的时间去平石头村大吃一顿桑椹解解馋。

中午我们集结了大约有十多人,大伙儿骑着自行车兴致勃勃地向几里路外的平石头村进发。

阳光明媚,我骑着二八大杠有点得意忘形,在下坡的公路上捏了前闸。瞎捏前闸的结果你是知道的,前轮打滑就摔了下来,磕破了胳膊,好在无甚大碍。

常言道祸不单行,福无双至,当时我就有点犯嘀咕,对此次吃桑椹的行程有些隐隐地担忧。

未完待续,我先干活儿去,有时间了再更新
当村长去了吧。
等着看后续呢
当了又咋地呢。啥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