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雪山飞贼-都日峰

​以前听说雪宝顶脚下某个村子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

众多山友都在这里遇到过这种情况,大清早起床冲顶,下来发现帐篷不见了。原来是热情的牧民看到装备扔在地上太可惜,就帮你拿回去了。

更有甚者,有一次一支队伍在攀登雪宝顶,住在C1都被人顺手牵羊了。于是才有了大名鼎鼎的“雪山飞狐”传说。

更多登山咨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夏尔巴探险

图文无关

这种故事对我们来说简直耸人听闻,装备是登山者四肢的延伸,偷人装备简直是谋财害命啊。

但是入秋以来的好天气却让人蠢蠢欲动,雪宝顶,都日峰都是计划中的雪山。不去爬一爬心痒痒。几经波折终于还是决定下来了,去爬都日峰和雪宝顶。对山里的种种狐仙传说还想要一探究竟呢!

深秋

成都到松潘并不远。这条路原来是通往九寨沟最繁华的路线,路边停满了暂停营业的客车,饭店酒楼也都关门大吉了。九寨沟地震真的砸了不少人的饭碗啊。

和谐的麻风村

麻风村是上世纪对麻风病人的一种生殖隔离。麻风病是一种可怕的传染病,以前还无药可治。于是在全国最深的山沟里建起了数百座与世隔绝麻风村。几十年前,这三个字让人避而远之。

四只猪

当然现在麻风病几乎灭绝,麻风村也不再住麻风病人了,但是先入为主的诡异气氛却始终笼罩着这个神秘的村庄。

接待站

村尾接待站负责人是克伯牙,来雪宝顶和都日峰的登山者几乎都是住在这里。从下午到第二天早上克伯牙提醒了我们不下十次,“大本营有人偷东西!!!“

佛主保佑,偷东西的不要让我们遇上。

喇嘛寺

早上出发,已经能感到丝丝凉意,冬天真的到了吗。到都日峰大本营13公里,并不算长,路上也没有多少雪,太阳晒得人懒洋洋。登山本就应该这么惬意!

出发

背影

从丛林到戈壁,登山就像登火星一样刺激。

火星上可没有柴火

小伙伴自己把柴背上来了!!!这可是让我始料未及的操作。可惜大本营是一块开阔地,还真不好把火烧起来啊。

寻找藏东西的地方

雪山飞贼的传说让人不敢放慢脚步,搭好帐篷后就是找地方藏东西了。我们爬上已经退化的冰川,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明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大本营

生平第一次登山冲顶时先把帐篷收了,背上冰川藏起来。心累!!

2点是起床的时间,大包小包背着走。

踏上雪线

都日峰的路线是个大S形,这就意味着我们要绕来绕去,在乱石堆中寻找方向。一开始是几段很长的缓坡,爬上雪线后方知这里的雪真深。作为开路的小伙伴,我已经成了惊弓之鸟。毕竟脚下的雪层不时传来冰湖上冰块断裂的声音是个不好的预兆。

这就意味着可能要雪崩了。

雪上的裂缝

在这个地方,踩一脚,雪层很明显有位移,我赶紧跳到旁边的岩石上。雪崩可不是闹着玩的!根据原来的路线是要从冰川中间横切到另一边的山顶上。但是现在的雪况很明显不适合横切。于是我们就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沿着左边的冰岩混合地段直上。

有很缓的地方,也有很陡的地方

下撤

最怕的不是很陡的冰坡,而是不多不少恰好适合雪崩的坡度。

雪很深

下撤,往往是不得已的选择。特别是距离峰顶100米的地方下撤。10点多,山上的高空风已经吹起来了。太阳烘烤下的雪层结成板状。

下撤

那就撤吧,毕竟活着比较重要。

至于雪山飞贼,后来还真出现了。

微信的图片都看不到
图片都没显示 请从本地上传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1-30 09:16 图片都没显示 请从本地上传

我可以看见呢,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