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简丹过去式——止步马卡鲁峰8400

加油!!!!

马卡鲁峰冲顶

D14、不知道为了啥正式冲顶C1就都不算数了,非要一天扯到C2,想想昨天的15公里我还木有满血复活,今天又要上升900来米。

两个法国大叔身体不适,在营地等待下次窗口,于是我们四个人先行出发。不知道上次为毛要把冰爪放在C1,将近90度的冰壁就那么一根绳子,上升器自然也在C1,我跟尼玛为了不绕路就这么生生的上去,几乎要了我的小命。手上活活勒出了血印,得亏出来问了印度队友向导小拇指是咋没的,我才没有把小拇指缠上绳子。

3个小时到达C1,正午12点,恨不得脱光在那,马卡鲁一旦是晴天,根本没有办法在太阳地下常呆,忍着巨晒消灭了所有带的路餐,我怎么一登山就能这么饿,以前不碰的起司连毛都不剩。坐了一个小时,终于热的头晕,开始催尼玛快点。1点行进C2,一路的绝望坡,不过比第一次好很多,3个多小时到达C2。不得不承认,自珠峰后没有任何训练,体能下降的还是非常厉害。

刚开始的绝望石头坡

绝望坡

我不想看身后

热成鸟了

C2无敌风景房

几个月前,我站在珠峰、洛子峰遥望马卡鲁。没想到这么快又可以再见。

D15、早就听说马卡鲁拉是马卡鲁峰的难点之一,只是没想到几乎断气,本想拼的无氧彻底放弃。雪岩混合,刚开始20步一休息,到最后只能挂在绳子上,两瓶5h一点作用没有,拼命的呼吸鼻子已经擦出血丝。我不知道坡度有多少,我只知道每一步都让我歇斯底里而又不敢大意,一旦摔倒爬起来就是彻底的筋疲力尽。每上升一两步就得停留十几秒拼命喘气。在7400米处放着备用氧气,我让尼玛给我拆下来吸了100米,这会法国队友给我拍了张照片,我的个人英雄主义突然觉得很丢人,默默的摘了下来。我不会这次跟他俩PK到顶吧,不过我确实很敬佩他们,其中一大哥背着滑雪板。

早上便便的时候的洛子和珠峰

一个不太稳当休息的地方

坡度已经不太大的时候

马卡鲁啦

最喜欢这张

不知为什么一进帐篷开始全身发冷,头疼,我想我是高反了,胃也开始反酸,尼玛告诉我前面的雪已经到达胸部,明天我们休息,他们四个夏尔巴去开路,我几乎是祈求的语气再说我们下撤吧。他说要试一试。我眼前又出现了夏尔巴都不在了,而我没有能力去下撤,活活被大雪掩埋。。。

D16、六点多,尼玛交代我吃的在哪,给我打火机,告诉我凡士林在小包里,给我热了碗面,又重复了一遍卫星电话的开机密码。我振作了一下整理好所有行头到外面便了一下,对他说:你早点回来,我在这等你。

珠峰妈妈,洛子姐姐

回魂了

要去修路的尼玛,此刻他最帅。

无敌山景房

我就这样默默等着尼玛回来

睡在云端

7500m我是可以自由呼吸加娱乐自己,就是总是放屁

便便回来的尼玛

不到四点尼玛回来了,在此之前我一直辗转,天气也不停的变化,一会来个延迟拍摄,一会吃点治胃酸的药,这次没有什么别的症状,就是胃一直翻酸,得亏这次药带的齐全。跳会延迟拍摄,得把手机固定在鞋上,完了整个炸酱面,贱贱的问尼玛明天能再试试无氧不,他用昨天般鄙视的眼神瞪了我一眼,我再次确定,他说那他背上氧气……明天要去C4营地,尼玛他们去修到顶的路,我到底要不要无氧,法国队友见面第一句就是你昨晚吸氧了么,吸氧是件丢人的事么,放你彻底崩溃的时候,还剩100米也是完不成的,这话我昨天信了。为毛拿我脑仁开玩笑。

D17、C3到C4,好消息是我认为我已经完全适应这个海拔,可以干活了,但开始拉肚子,我确定我要尝试下无氧登顶。我想看下东方人的身体差异在几百米。

C3到C4没有几公里的路,但是雪几乎淹没膝盖,尼玛先开路,如果一步站不稳,站起来就要耗很多血。当然我是摔了N跤的体验。看着尼玛我突然想流眼泪,下午他还要去顶修路。

后面的夏尔巴,我没给尼玛拍上

煎蛋到此一游

地主家没啥余粮了

C4,我在天上愿你一切安康

尼玛带领两个夏尔巴去顶上修路

帅不

小姐姐的面贴研发还剩最后一步:鼻子头

硬广

天黑了,今天格外的冷,我穿着连体钻进睡袋,尼玛还没有回来,我脑子里又出现了800个镜头,1点还能出发么?希望他可以休息一天。

• 冲顶:12点整准时出发,感觉就不太正轨,说好的11点,为毛都不起床。本想大十一的举国同庆,我拿着国旗一拍,也证明我曾是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如果说是登顶算是成功那这个结果算是失败了的,然而对我来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与生死体验。尼玛还是背了两罐氧气怕我憋死,四个队员,四个夏尔巴,其中印度队友有氧气,总是听尼玛说7个小时,我想天要亮了再过两个小时也许就到了,而我忽略了冲顶的路有二分之一没有修,其实所谓修了的路也不过他们踩出来一条没过膝盖的路,左边悬崖深处,右边延伸上升,大约7900米的位置,我已经不能很好的控制我的腿,跟以前喝了8两一样。我默默拿出速效救心丸,说实话我根本不知道它是干嘛的,我怕心脏就这么突然不跳了,我让尼玛给我了15粒,出来前我都交代好他了,眼睛突然失明、心脏骤停之类该给我吃啥?结果都用到了,前面无氧的两个法国小伙步伐已经几乎停止,挪动着。

我还是会扭着头看星星,只是头回正会确认方向站稳。终于,天空有了颜色,我不那么紧张了,最怕无氧会造成失温,太阳快出来就没那么紧张。

磨叽了6个多小时到了以前从图片上看的冰岩交界处,其实上面还有很长一节路才到岩石,我问尼玛还要多久,他说至少5个小时,很可笑的是我并没有沮丧,反而很兴奋,我适应了8100的海拔。

一段不错的路段大家停下来休整

稍作休息我跟尼玛结组,但他还要修路,70开度的坡度,雪在腰上,他每开一步,我都要走一步喘7口气,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下面两个无氧的法国小伙放弃了,我回头时以为他们在朝拜,他们的夏尔巴自然下撤,不会去修路。此时我已经很享受呼吸的方法,我跟印度队友还没有放弃的想法,可惜的是他的夏尔巴高原适应力也不是很强,自己也在吸氧,他能照顾好客户已经很不错了。于是修路只剩尼玛,我还是让每步没过膝盖的雪整崩溃,我们离马卡鲁壁还剩两百米是我完全崩溃的时候,尼玛修好这段路,中间裂缝很大,我远远的冲他喊我过不去,而他也再没有力气过来拉我,他让我尽力,不要担心,结果不用想,腰以下在裂缝里,此时真的没有帮我,鬼知道人知将死时的挣扎,我活活用膝盖爬了上来,他还很镇定的说没事,他会救我。就这样我们到了马卡鲁壁,我们几个都已经筋疲力尽,但对于看上去几十米的顶来说都没问题,问题在于我们无法行进,走一步站五分钟,尼玛没办法只好继续拖着路绳,用双冰镐刨雪修路行进,这样我们用上升器会简单点。他让我们原地等他,当时海拔8414m,我们三个晒着太阳聊着天,印度队友的向导边给尼玛捯饬路绳,他打开杯子,整了一杯子雪,兑了了果汁,我连说谢谢的空隙都没有立即干了。

还剩两百米到马卡鲁壁

当时1点,我们很自信,3点稳登顶。2点尼玛突然下来,跟印度队友夏尔巴边笔画边说,我猜应该冲不了顶了。果然,尼玛对我说看着很近,得在后面绕一圈,雪在胸口处,登顶了就不能下撤了。印度队友素质极高,扭头就撤了,我对着尼玛说三小时我可以,现在就走。他说无法下撤,晚上11点再出发,我的天雷火立刻就炸了,我直接开始冲他发火:路为什么不提前修好,只有这么一点点要我放弃,晚上怎么可能再出发,当我是傻逼么,马上就登,天气好,我状态好。正在兴奋自己无氧可以安然无事,却被泼了冷水。突然开始大哭,鬼知道这几天我经历了什么,眼看几十米,却要放弃。尼玛好说歹说晚上带着氧气再来,他的火气也逐渐上来,他质问我:登顶那么重要么,既然重要晚上再来就好。我歇斯底里的大喊不可能!我他妈用了我最大的能力怎么可能已经20小时的无氧冲顶,过几个小时再来,他边说边给我氧气,“我说了不需要”尼玛顺手把带的两瓶氧气扔下了山……就这样天黑了,我们终于熬到了C4,我承认我一步都没法再迈出去,下撤的路比上升难了无数倍,根本没有办法站稳。

•   重新上来的另外两个法国队友直接在C4放弃了,选择第二天下撤,雪太大了,前一天踩的脚印又被埋上了。不同的是他们见我都说我是好样的,妈的,不喘气就是好样的?晚上11点我浑身彻底虚脱,一直喝水,说不上哪疼,但我确定的是如果真的出发我会去试,一切悄然无声。第二天9点陆陆续续下撤,迈一步跟踩棉花一样,想想直接到BC,精神彻底崩溃,平均三四脚就会踩空,雪在膝盖处,我逐渐认识到放弃的明智,横风不停,想流眼泪,却不知为了证明什么,这么大的山,不到十个人,吞掉你得有多容易,山腰是夏尔巴用脚切出一条小路,又被雪填上。就这样又一脚踩空,坐在边缘,此时左边山上的雪全滑了下来,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小规模的雪崩。我跟尼玛被冲击到山腰以下二十米处,我心里的恐慌要掀开脑壳,我大叫尼玛,他半个身子还在雪里,淡定的掏出相机给我拍了一张。周围的雪都在胸口,每一次挪动也许被彻底掩埋,我突然全身没有任何症状,紧紧跟着尼玛,天地浑然,分不清楚。我好害怕。
  • 渐渐熬到C2,不那么害怕,我想回家了,哪怕让我天天遛狗。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才到达大本营,我所有的意志力被留在山里,见到我的人都会说你太厉害了,居然一直没有用氧气。你可知,你们在说中国人一直用氧气登山的时候,我默默下了这个决心,你可知道在海拔7500以上为了能尽快适应我经历了什么,凡事的结果都不是垂手可得。以前我相信坚持,我做到了,我达成了我的目的,然而,每人认为登顶是一种成功象征,而这次没有这个成功的象征,就像蛋糕上没有congratulation一样,然而整个的过程我做到了自己的承诺。别人希望看到我可以在峰顶举起旗子,当然我也希望那样最好,那是证明过程最好的方式,然而在这短短的16天,我拼进全力突破自己,与自己较劲估计是这辈子第一次,结果我很满意,至少我还活着,至少在8400米我还可以大哭,骂人,继续坚持梦想。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不一样的体验,“嗯,速效救心丸在8400有缓解疲劳的作用!”
  • 离开:捡了块石头,我没有录直升机翻越群山的壮美,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还会回来……

支持好友!!!
Janedan64 发表于 2017-11-30 17:34 出发的有点黯然,凌晨四点多,即使手脚再轻便也吵醒了老妈和一多,拖着一多下楼尿尿,顺便又拍了两下乱拾垃 ... ...

厉害,巾帼英雄一枚

厉害, 快乐旅行中~

支持户外美女
尿不湿的小娃娃太牛了

欣赏支持美女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