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州周末必去的几大标志性建筑和景点,一日骑游值得拥有

行悦部落广州一日骑游,你值得拥有的户外健康周末行!

上周,行悦部落发起了“广州地标游”骑行活动。说起广州地标,大家觉得哪个最有代表性呢?不急,为了不虚此行,让此次活动更加有意义,接下来由小篇给大家分享一下此次活动美丽风景,由大家选出自己心中最具代表的地标吧!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是要告诫广大学子不要死读书!要把书本的知识结合现实运用起来!在不发达的古代,要行万里路是一项艰巨的“工程”,一切衣食住行都要去到当地跟居民沟通中才能得以解决并从中了解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等情况进而思想上得到升华,脑子也就灵活了!而现今有多少人冲着这句名言踏上了路途,但在这个科技发达、一切都变得便利起来的时代,这句古语名言是否还适用呢?所谓的行万里路或许变成了单纯的在路上,而失去了它真正的意义。只是简单的来吃个饭、拍个照就完事,完全就走个过场!这就好比某些人在景点上写下“某某某到此一游”,唯一区别便是,他们是写下来,而你只是拍下来。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此次广州地标游的具体行程吧!

1、花城广场&小蛮腰

花城广场被誉为广州“城市客厅”,是广州市最大的广场。从2011年起,每年年底广州国际灯光节在花城广场举办,与法国、悉尼并列为世界三大灯光节。在花城广场可以欣赏到广州最美的江景。

集合地点:花城广场

我们从这里出发啦!

青春活力的我们,有着不一样的心情看世界!

2、天河体育中心

天河体育中心地处广州市金融商业中心地带,毗邻广州东站,与中信广场相对,总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是广州最大的体育场地。

一行人从60后到90后,我们不一样,可是我们出发的心情是一样的!

3、广州动物园

广州动物园的前身是1928年国民政府在广州市中山四路建立的永汉公园。园内有选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哺乳类、爬虫类、鸟类和鱼类等动物。属于国家一类重点保护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黑颈鹤等35种,属于国家二类重点保护动物的有小熊猫、白枕鹤等32种。广州动物园同时亦是一个植物展示的园地。门票只要20元,值得带上宝宝一起游玩!

一群刚被放出来的“动物”,在动物园门口拍照留念!

一句“不好好在动物园待着,跑出来作甚!”让大家的童心就这样被燃烧!

4、白云山

白云山,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规划麓湖、飞鹅岭、三台岭、鸣春谷、柯子岭、摩星岭、明珠楼及荷依岭等八个景区。此次骑游虽然没有上山但有绕麓湖公园半圈,麓湖边有一家广州非常出名的酒家,相信每个“老广”都知道的,就是鹿鸣酒家。

一到周末,这里人潮涌动,健康和户外成为现代都市人的标配了!

终于骑行队伍也越来越多的美女啦!

5、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是广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越秀公园主体越秀山以西汉时南越王赵佗曾在山上建“朝汉台”而得名。园内有古之楚庭(在有“广州”这个名字出现之前,“广州”这个地方叫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等景点。

铁甲一人在外看车,其他人进入越秀公园拍照留念!

总是在镜头后面帮大家按下快门的阿木君,是此次广州地标游的“总导演”

由于单车不能进入公园,我们看到尽职的铁甲,帮大家守望着每个人的爱车!

6、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中山纪念堂原是1921年孙中山任非常大总统时的总统府,1922年陈炯明叛变时被炮火夷为平地,1928年由李济深组织筹建。前檐下横匾高悬孙中山手“天下为公”4个大字,雄浑有力。

由于中山纪念堂在维修,大家都不能进去了,只能在门口拍张照片留念了!

7、流花湖公园

流花湖公园,相传是晋代芝兰湖,在1958年市政府为疏导街道水患挖掘而成,有3大湖4小湖,以亚热带风光为主要特点,因湖东北有南汉国古迹流花桥而得名。

我们不一样,我们不一样……

8、陈家祠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走进书院,漫步于古朴幽雅的庭院,穿越过笔直秀美的连廊,耳畔传来轻柔动听的丝竹乐,无不惊叹于岭南人们的艺术创造。

人潮涌动的陈家祠,在这里找到路人帮忙,依然还是背光!黑麻麻的!

9、沙面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它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鸦片战争后,在清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周末,这里是文艺青年的拍照圣地,我们为了不“扰乱秩序”,匆匆忙忙拍一张照片就走了!

10、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另外三座是巴黎圣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科隆大教堂),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屋顶是个令人震撼的巨型十字架。

11、大元帅府

大元帅府前身为始建于清光绪33年(1907年)的广东水泥厂,因孙中山1917和1923年两次在这里建立革命政权而得名。两座主体大楼为三层劵拱的西式建筑,南楼设“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北楼有“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革命政权”的基本史料陈列和专题陈列。

12、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此次活动经过的是中大北门。

13、赤岗塔

赤岗塔是广州市现存的古塔之一。地处赤岗,故名赤岗塔。是继琶洲塔、莲花塔之后修建的第三座“风水宝塔”。三塔形成“锁二江”“束海口”,聚“扶舆之气”人风水的格局。

14、黄埔古港

黄埔古港位于海珠区新港东路琶洲街石基村。从西边公路入村,一座高耸的金碧辉煌的现代牌坊迎面矗立,上刻“凰洲”两个大字,传说古时有一对凤凰飞临此地,从此就人丁兴旺.五谷丰登。自宋代以后,黄埔村长期在海外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黄埔古港见证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

来到这里,发现自行车根本无法前进!

15、玫瑰小筑

由于去黄埔军校的渡轮要等待时间过长,最后一站去的是大学城的一个玫瑰小筑。骑行一天后来看看玫瑰花,品品花茶,聊聊天,放松身心。

人比花美,你觉得呢?

由于时间有限,很多地标还没来得及,期待下次的相遇!

一天的行程也在下午五点钟进入尾声了,我们一帮可爱的人从玫瑰园分手啦!

最后我们来投票选出你心中的广州地标吧!

如果喜欢就点个赞吧!

还可以投稿告诉酋长更好玩的地方!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了解投稿事宜!

照片太模糊了,看着不舒服,浪费了美景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