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也游东山

凭栏下望,老板娘还在路边呆呆地张望。与少东家攀谈,得知这里也能住宿,路边哪家还有标准间,夏天晚上比较凉快。是休闲避暑的好地方,尤其这开阔的视野,优美的景色不可多得。少东家还告诉我们,从这里可以上到山顶,山顶还修了玻璃观景台。

过了秦寨,没下车,寨子还在山坡上。又来到一处崖边栈道,这一段栈道非常险峻,拐着弯没看到头。也游东山

经过长廊很快看到一座崖边阁楼。名曰揽胜阁。也游东山

那条没看到头的栈道通向揽胜阁。如果不是因为骑车,沿栈道走过来最好。也游东山

登上楼阁

在此揽胜。山下清漳河静静流淌。河岸阡陌纵横。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游客只叫好。就连对岸的庄上和胡峪两村也都涂抹的五颜六色,斑斓多彩。像是美景中的童话世界。为了这个景区,居然将山下的田野村庄都改造的美丽如画。只因逆光拍摄,彩色的村庄总是有些朦胧,没有实际看到的艳丽,如果是全画幅或HDR什么的相机拍摄可能效果更好些。回首望,顶峰下坐落的什么寨也弄不清。这时想起几年前从202省道经过,路旁一大门柱上的对联:仰望韩山千古秀,俯看漳水万年青。通俗贴切。因为这个大门正对韩王山。也游东山

来到登顶路的另一个路口叫韩王路,从这里上行在半路与另一条路汇合继续上行到峰顶。过了这个路口后,道路开始下山。走过的一斩景区上的道路基本平坦,起伏不大,约有六公里左右。也游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