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本人不是专业驴友,平时打工度日,日子过得平淡而紧张,这次是休年假,在丝绸之路上闲逛了20天,也是平淡而过的,没有艳遇,没有起伏,一切按照计划而行,对各位看官没什么作用,写这个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记录一下自己的行程,同时,混个脸熟。

时间跨度:2007823日到910

足迹时间轴:张掖-肃南-张掖-山丹-古浪-武威-伊宁-霍尔果斯口岸-察县-伊宁-嘉峪关-玉门-魔山-嘉峪关

总花销:5500元,这包括了两个比赛的报名费。

其中参加了两次越野比赛,一次是张掖祁连山百公里越野赛,一次是玉门魔山60公里挑战赛

玉门魔山这次比赛收获比较大,因为,我都上了CCTV2了

只有一秒钟的时间,应该可以吹半年牛皮了.

在是在魔山比赛最高点的摆拍。

两个比赛的证书,这是要事先交待的。张掖100公里完赛证书

玉门魔山的完赛证书。

本贴将包括以下各部分内容在大东山和黑河间独行,走得惊心动魄
已经另外单独发了贴,此贴不重复了。
张掖百公里,换着花样玩
山丹平地有长城,古浪山顶有平地
伊犁欠我一片云

在彩山戈壁和天空的完美表演

出发时,长沙到张掖的火车票没有票,后来一个张掖当地的跑友告诉我,可以买长沙到嘉峪关,还真的有卧铺了。

我背了两个包,带上了羽绒服,因为,张掖的比赛要求带冲锋衣和保暖内衣,而在伊犁的朋友说她那里刚下过雪,我怕冷,所以,就多带了。

张掖百公里比赛的多威跑鞋子,本来计划跑完就扔了,结果又在9月9号跑了玉门魔山60公里
跑了玉门魔山之后,我终于放弃了这又鞋子,它帮助我跑过1600公里的距离。

火车是19:30以后到达张掖火车西站的,之前已经订了组委会推荐的邮电宾馆。但火车站如预计的那样晚点了.下车后,我记录了一下时间

事先的功课表明,查了一下,只有5公里左右的距离,那就慢慢走过去吧,我觉得像我这种平时练习跑步的人,对于距离和时间是有一个准确的概念的,5公里一个小时左右,扣除观察线路方面的影响,一个时间应该可以走4公里,而今晚,我还负了两个背包,所以,我估计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达到目的地。
夜晚的西北名城到底是什么样,我也没观察仔细,只是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印象。
这个鼓楼应该是一个名胜古迹,但本人对这类东西没多大兴趣,懒得研究了。

在火车上,有人给我推荐张掖特色早点,小方。
然而,我却没见到有小方卖,后来才知道,正确的叫法是牛肉小饭,味道不错,6元/份。

张掖的宣传标语

张掖百公里,换着花样玩一、不能发表的诗歌事先,我写了一个扇面。

2017827日凌晨,在张掖祁连山百公里比赛现场,我强忍着胃痛和腰疼在夜间步行14公里,用17小时53分钟撸完了103公里。

赛后胃痛持续了5天,我曾怀疑自己得了急性胃癌,已经想好写诗一首:

武林阿混好榜样,

得了胃癌在赛场,

完成张掖百公里,

越野跑界美名扬!

然鹅,赛后第6天,胃癌不药而愈,可惜了我的好诗。

二、活动过量的赛前

今年张掖百公里越野赛是我的重点项目,我多想正经地跑个像样的百公里,但能力不够,只能演技来凑了。

823号晚我就来到了张掖。赛前的2天时间里,我在张掖周边野山上翻山越岭独行,25号撸了30公里,回来太晚,没赶上赛前技术分析会,但我对自己有信心,力争18小时内跑完。

826730,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西至哈志大酒店门口热闹非凡,我却在单曲循环着“出门看热闹、进门上厕所”过程,一遇到紧张场面就内急,多年来的老毛病了,无解。

检录现场看到有两个裕固族美女穿着民族服装,赶快合了个影,也没算白来一趟。

三、诸事不顺的跑步

跟着队伍潮水般涌出,3公里后,一个台阶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山顶,回头看去,县城在群山环抱之中,远处雪山隐约,壮哉肃南!此次与这个美丽的地方仅有这一面之缘,有点惋惜,如果明年还跑这里,一定要住在这个美丽的县城!

CP1猝不及防就到了,胡乱吃了半个人参果,寡味。

不久之后,我胃肠不争气,不时要打屁,为了不影响后面运动员的情绪,我不得不频频跑到路边假装看风景、拍照片。

越野礼仪,从我做起。

绝望坡真特么陡,发现手脚并用上山更省力。为了配合一个志愿者搞点素材,我卖力地迅速向上攀爬,我觉得表演水平很高了,但赛后也没找到相关影像资料,唉,白玩了。

之后山腰的横切线跑起来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爽!

下到沟谷后再次上升,小溪边蝎子草丛生,中招了,握草,好痒!

气喘吁吁地到达3500米的山顶,山风扑面而来,心情舒畅之极!志愿者劝我把保暖内衣穿上,经历了重重苦难才见到了山那边的大世面,正是热血沸腾之时,哪有心情穿保暖内衣!

“来来来,小伙子,帮我照个相”我腾空跃起,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

这里有必要补充一下,当我跳起时,还是在打屁,好在风声大,估计没人听见。

下坡是我的强项,一路飞奔而下,超越了好几个人。

CP2时,泡面、西瓜等一顿吃乱,肚子装得饱饱的,只能步行了。

一条牧道在祁连山草地间宛延,缓缓上升,围栏边不时有石碑上写着“祁连山试验区”,感觉这地方好神秘的样子!

此时正是午休时间,一阵睡意袭来,我只好跌坐路边草地上,看着一大波的人过去。

风雨欲来,回首远望,曾经路过的最高点隐藏在云雾之中,我想,那些现在经过的人应该在淋雨了吧?

走到垭口,一个志愿者对我喊加油,跑起来,我说跑不起来,想睡觉,他说你高反了。

“见鬼,什么高反啊?我只不过是生物钟到午睡时间了,我们长沙每天中午休息3个小时,现在却让我在午休时间里跑步”,我心里说。

前面的路在一条峡谷中下降,清澈的溪水哗啦啦地流淌,我沿着小溪慢跑,小溪终点是一个水库,水库的后面是CP3

这个峡谷的名字想不起了,在峡谷外有警示牌上写“禁止车辆和游人进入”的字样。我算是游人吗?从里面出来,算进入了,罪过啊。

用了8个半小时到达CP4,换装点,我发现自己没什么要换的,也吃不下什么东西,那就继续走吧。

真的累了,无心看风景,无意赶时间,走一段,跑一段,死磕。

CP6后和两个来自湖北的跑友在夜色中结伴而行。

我其实想一个人静静地在夜间山野里思考人生,但这俩人我摆不脱,又不甘心落在他们后面,于是,只好将就了28公里,一起走到了终点,不知道他们俩是否也如同我一样的想法。

CP7有热汤,但我没有胃口,只吃了一袋榨菜。理论上,我在百公里最后的十公里时,体力会有所恢复,可以小跑起来的,但离开CP7后不久,我开始肚子疼!根本没办法跑,途中在河道一处不显眼的地方强行大方便了一次,还是没有缓解,什么鬼啊?

到达终点的时间正好达到了我自己的目标,光线不好加上肚子痛,没什么心情照相了。

四、自言自语的闲话

1、今年,组委会应政府的要求改了线路,大美张掖打了折扣,一些人抱怨政府一刀切的做法太武断,我想,组委会要求的强制装备不也是一刀切吗?每个人的个体差异那么大,却因为个别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过危险而要求所有选手都要强制装备。我全程背着强制装备,除了头灯用过之外,其它的装备、水和食物都原封不动地背回了。遵守规则对我而言,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

2、我的多威鞋已跑过1500多公里,鞋底已磨坏,原计划是跑完这次张掖百公里之后,直接扔掉,但跑完之后,又舍不得扔,再跑了一个玉门魔山60公里之后才扔掉。

3、我全程穿着短袖短裤,没见到有人夸奖一下我身体好,有点失望。

4、我的背包不是一个正经背包,背的东西硌得我的腰好疼!特别是70公里之后,腰痛和肚子痛弄得我痛不欲生!当时我就发誓,如果今后还跑百公里越野,我一定要买一个正经的背包!

起跑前与裕固族姑娘合影 起跑前与裕固族姑娘合影.jpg

肃南县城在群山环抱之中

在张掖百公里途中的最高点的腾空而起 最高点的腾空而起.jpg

别人的下山。
这个下坡过程中,我跑得很快,超越了不少选手。

这是开始不久的路上,我跑得还是有精神的。 到达CP2.jpg

到达CP3应该是30公里的时候,我感到疲备不堪了。

绝望坡是很陡的。 他们的绝望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