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发表于 2017-12-29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有点后悔,没想到这车这么好找

发表于 2017-12-29 17:21 显示全部帖子

图图在哈萨克人小木屋休息所见所闻,转述给我,我觉得有必要在此把我所记得的交待一下:

她在这家喝了三碗奶茶,平时只喝一碗的,奶茶的好坏,主要看上面漂浮着的奶皮的多少。

这家哈萨克人四口人,一对夫妇+两个儿子,大儿子12岁,在乡里的学校上学,小儿子6岁,还没上学,所以,不懂汉语。

他们一家这个时节住在山上的小木屋中,附近的山坡上,还有3个蒙古包,可以出租给游客,一个月后,这里将会下雪,下雪封路前,他们将会收拾蒙古包和牲口,搬到山下镇里的居民点住到明年夏天再上山来。

女主人当时正在烤馕,准备给大儿子上学带上。

平时哈萨克人吃得很简单,一般都是馕+奶茶,过十天半月会杀一只羊,吃完之后,又是馕+奶茶。

这种馕和城里卖的不一样,没加任何东西,我尝了一小块馕,没觉得有多好吃,把自己带的长沙新开铺炒米西施卖的散装炒米给了他家。

我们见到了他家卖马时的情景,一岁左右的小马驹,很不情愿被卖出,宁可在山坡上翻跟头也不愿上车。

这条公路通到乌孙山南边的昭苏县,那里有马卖得很贵,好马可以卖5千万元!

发表于 2017-12-29 17:23 显示全部帖子

9月5日,察县闲逛

这天是一个鸡肋时间,计划去的琼博拉乡据说是一个收费的森林公园,而去锡伯族民居参观更是我所不愿意的事,于是,我提议沿着伊犁河岸向下步行10公里后返回,凑个20公里的数。

图图说河边无树,太阳太大,而且岸边公路交通繁忙,不如就在县城新区走走,随便都能走出20公里来。

于是,图图骑车,我跑步,她带着我去摘李子,到了李子树林发现没有果子,这里的李子季节已经过了,我和糖耳朵在甘肃时,还摘了新鲜李子,没想到这里的季节比甘肃还早一些。

后来就在新区跑步,街道笔直宽敞,干净整洁,没什么车和人,只有环卫工人在太阳下干净的没什么垃圾的街道上认真地干活。

图图说,县城才3万人,后来青海地震,才搬迁了一些灾民过来。

发现这个地方城里的水沟都有流水,图图说,如果不好好用,就流到外国去了,好可惜,所以,察县的水稻很有名,稻田的彩色水稻今年还弄有电视剧《三生三世##¥》里的美女图案等。在江苏等地人援疆人员的努力下,伊犁这地方已培养出虾米和螃蟹了,本地产的螃蟹今年卖180元/公斤。现在还在努力培育一些外地的树种,以调节本地单一的植物。

啊,伊犁,真是一块神奇的地方!

只是,天空一直没有云彩,所以有点晒,距离达到20公里后,我们就结束了。

图图请我吃了伴面之后,我便离开察县去伊宁市区,次日要赶火车。

9月6日,离开伊宁,我好象见到了天空出了云彩。

发表于 2017-12-29 17:25 显示全部帖子

【开销】

9月2日,午餐15元,晚上餐15元,住宿80元。

9月3日,早餐5元,中餐0元,晚餐0元(有朋友请客),伊宁---霍尔果斯往返车费51元,伊宁-察县10元,住宿40元,霍尔果斯购物130元。

9月4日,早餐10元,中餐0元,晚餐0元(图图家自己做),住宿40元。

9月5日,早餐0元,中餐0元(图图请客),晚餐18元,察县---伊宁车费5元,住宿80元,准备次日火车路餐28元。

合计:427元。

发表于 2018-1-4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伊宁,我坐上了开往嘉峪关的火车,开始了下一个活动,去玉门参加魔山挑战赛火车在玉门不停,只有去嘉峪关。
于是,就在那里呆了两个晚上

除了跑步,我也没有别的玩法。

发表于 2018-1-10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火车票很便宜来到了玉门新区.

发表于 2018-1-18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赛前的技术说明会居然有老外来讲解,我顿时觉得自己混进了更高层次的圈子里了。会议结束后,会场又居然就开始吃起了补给,这是怎样一个高大的比赛啊,小小的我,大气都不敢出,像是后妈生的孩子一样,胆怯怯地吃了点东西就离开了。

发表于 2018-1-18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比赛前一些必须补充的细节

玉门魔山越野比赛是在“丝路神舟悦跑团”团长的忽悠下报名的,看到宣传片里神奇的赛道风景,对于我这个常年生活在湖南这种一年四季都满目青山绿水地区的人,真是莫大的诱惑!我什么时候见过那样奇特瑰丽的地形地貌啊,真不敢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这样的地方!到这样的地方去疯跑、去释放肾上腺素,该是一种什么样奇特的体验啊!

当然,参赛包里的丰富的物质也强烈地吸引了我,居然有我一直想买的越野背包,当时心里就在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土豪组委会啊,一定不能错过。

发表于 2018-1-18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2017912日一大早,就有跑友在群里圈我:“混爷,你上央视了!太会抢镜了!”并发来一个1秒钟的冲线视频片断!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今天,我终于混出头了,这次,我终于在CCTV露脸了,恨不得马上发给全世界!

我冲线时不知道会上CCTV,所以,表演艺术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我只记得,当时一个美女志愿者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惜没有照片为证来吹牛,后来,我坐在终点附近观察了很久,在我后面冲线的选手都没享受到美女拥抱的待遇。

在这次玉六魔山越野比赛上,我的表演艺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仅是上了CCTV,还上了咪咕推文的封面,照片上,我腾空而起,和一个运动员击掌相庆。当时,我和那个运动员先后爬上本次线路最高点时,摄影师让我们表演一下,那个选手说不想上坡了,就站在原地,我从山下跑上来,在山顶腾空而起,和他击了一掌,表演成功!

这次比赛我用时934,名列男子组第13名,这是我自参加跑步比赛以来最好的名次了(证书上的名次是总排名,女子第一是个意大利人,全程我都没见到她的背影)。

发表于 2018-1-18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当晚,窗外刮起了沙尘暴!次日的比赛因此不得不延迟半个小时,估计是大风刮走了许多路标,要临时重新安置。

破心魔的过程

这个比赛是说要破心魔的,我也不知道心魔是什么,也不知道跑了60公里之后,那个心魔是否破了没,只好默认完赛就破了心魔。

比赛的起点和终点设在一个大戈壁滩上,只能坐一个半小时专车到达比赛现场。

我们到达的时候,天刚蒙蒙亮,营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支起了许多帐蓬,有舞台,灯火通明,真不知道这里的电是怎么来的!我内心只有再次感叹“这个比赛的组委会,真是大手笔啊!”

起点的厕所历来是我必须去的地方,这里,临时搭建了一排厕所,这些厕所是在地下挖的一排坑,这真是个既新奇又原始的设施!完事之后,用土一盖就干净利落了,真好,我忍不住用了两次。

大西北地区昼夜温差很大,因此,早上气温很低,我见到起点附近放了一台气象仪,上面显示的气温只有1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