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由于是当地人的古尔邦节,我也必须应个景,赤脚在河两岸跑了15公里之后,来到一个安静的小店。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事后有人说红乌劲道更好,可惜当时我不知道。

我的朋友图图从长沙回到伊犁有两年了,今年已经有一批出走社友造访过了。

我这次来没能找到同行的伙伴,只好单独来访了。和图图商量的结果是,由于正值古尔邦节,穆斯林们都放假了,她在值班,因此建议我把计划修改成先在伊宁走一天,然后再去察县,去爬白石峰。

先去哪里,于我而言没什么区别,此事好办。

找宾馆安顿了行李后,已经是16.00多了。

18.30,太阳还有点热,我已经等不及要出门了。这里地广人稀,车少路宽,街道笔直。我在街道上边跑边观光,不久之后就来到了伊犁河上,这条河水是浑浊的,河道很宽很乱,不知道主流在哪里,伊犁河大桥跨度有2公里!伊犁河南岸,是一条又宽又直的风光带,可能是节日,游人不少,当然都是鹰鼻勾眼的维吾尔族人,也许是哈萨克族人,我分不清楚。

在跑步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伊犁河谷,南边是察县,被植物或者建筑物挡住了视线,看不到远处,北边一些近城的小山是工厂或者矿山,远处是一列大山。河谷南北相距很宽很宽,不可能用徒步的方式到达山脚下,于是,放弃了在伊宁爬山的计划。

16公里后,我结束跑步,一头扎进了一个小酒馆,因为是古乐邦节,就应景的吃了手抓饭,羊肉串,喝了两瓶乌苏啤酒,返回宾馆。

9月3日,霍尔果斯一日游

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去霍尔果斯边境口岸走走本就在我的备用方案中,为此,我还带了护照,这里居然不必办边防证。

从伊宁一路向西,公路在一条宽阔的山谷中延伸,左边远处是连绵的非绿色的山体,可以看到山顶的积雪,右边是伊犁河谷的良田,物产丰富,各种水果都应季上市了。

大路的终点就是霍尔果斯,一路过来的连霍高速公路,这时我才恍然明白了是连云港到霍尔果斯高速公路。

霍尔果斯太令我失望了!原以为这个边陲之地会有异国风情,会看到国境线,会通过国境线看到外国的太阳,谁知道这里是一个暴发户一样,到处在修路修房子,原以为会看到的东西一样也看不到!

这就结束啦?
还没看够呢
山猫上山 发表于 2017-12-21 23:15 这就结束啦?还没看够呢

没有,打工的人,有时不方便上网。
我继续。
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这种情景与我想象中完全两回事,太阳也大,我也就没打算往郊区走走了,通过像出国一样的安检后,胡乱逛了一下中哈贸易区便匆匆回程,由于带了护照,省了20元办理临时通行证的手续费。

免税店里,都是一些我没兴趣的东西。买了两瓶伏特加酒,不敢多买,因为我还要在新疆呆几天,过安检频繁,我担心过不去。
但没想到,这两瓶酒一直跟着我,最后带回了长沙。

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我在里面乱七八糟地转了一下,就赶紧返回伊宁市区了。一带一路学习20天心得体会
18:00,从伊宁去察县,当晚2000,来到察县,一个临时认识的朋友请我喝酒,饭后和以前的朋友图图见了面,她说次日830她同学专门开车送我们到孙脚下,然后我们开始爬山。

伊犁的早餐,我没听懂他们说的什么,见到别人吃什么我就点什么。那碗汤我以为是羊汤,喝完了也没吃到羊肉,后来我想,可能就是奶茶,上面漂着的是奶皮。
拌面,可能是锡伯族的特色食物,我觉得味道不错。

9月4日,白石峰

从察县到乌孙山脚下是一条笔直的大道,缓缓上升,看上去没多远,我以为最多是10公里,最后我发现这条直道一共46公里!这下,我彻底打消了步行回县城的想法,图图和她的同学给了我一个不明确的方法,说路上很多车,可以拦到车回城,还有一个办法是,在山脚下的一个滑雪场是他同学的朋友开的,晚上可以在那里借宿,他们这样做的效果是使得我下决心在16:00下撤,尽量在天黑之前下到这条笔直的公路的终点,至于以后怎么办,我心里没底,这种天气天黑了不能在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