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雪深坡陡寒风凛 群雄神勇上二峰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六

回望二峰峰顶

雪深坡陡寒风凛  群雄神勇上二峰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六

下山的路非常陡滑,并且一直陡滑,我一边下,一边都不相信这难走的路,竟然是我们夜晚摸黑爬上来的。

我和敏捷追上了风味和雨后的太阳,也追上了向导杨波。杨波先是对我们赞扬了一番,觉得我们都这么大的年纪竟然有这些人都上去了,太不简单了。如果按10人计算,我们是百分之六十登上去了;按8人计算是百分之七十五登顶了。这在历来登二峰的队伍中,成功比例是非常高的。

杨波还说:他带人登峰一二十年,我是他所带过的年纪最大的中国人!

杨波还和我说:按习惯,我们登上二峰的人,应该每人拿出50元奖励向导。我笑着说:这没有事先约定,可能无法操作。能不能我动员几个人过一会骑马下山,一匹马350元,不是也算奖励么.他说:骑马钱照收,奖励另外算。

回望二峰垭口

下山途中见到的周围景致

树根、忙里偷闲在下山途中

琳子在中途接树根、忙里偷闲下山。

我们下到中途,突然遇见前来接我们的梦驴。这地方距离大本营至少有两三公里,海拔也比大本营高出两三百米。梦驴本身因为高反而退出,此时又登高来接我们,我们都很感动。梦驴拿出泡的茶倒给我们每个人喝,从二峰上惬意下来,再喝上热腾腾的茶,当然是非常开心的事。于是,我们一边聊着登二峰的经历,一面以二峰为背景留影。

上午10点多钟,我们到达大本营,和其他人汇合,清理装载好行李,然后胜利下山。

此时雨后的太阳要了一匹马骑上,看他那骑马的样子,让我联想到古人考试中了状元,招了驸马,披上绣球,骑马进宫,估计就是这个模样。想起昨天向导讥笑我们的不可能,我们今天是应该骑马嘚瑟一下。

杨波走过来,叫我也骑一匹马下山。我想:我的体能下山一点问题都没有。再说,他不是说我是他带过的年纪最大的中国人吗,我要让他记得:这个年纪最大的中国人不但自己登上去了,还自己走回了四姑娘山镇。

顺便提一下,昨天和我同住通铺的那个重庆人今天也登上去了。当然,他昨天是骑马上的山,他的小双肩包昨天也没背,向导给背上山另外收了100元,今天他又骑着马下山了。

雨后的太阳、风味、敏捷在胜利下山途中。

下到中途,突然遇见前来接我们的梦驴,他送来热茶,让人很暖心田。

我们以二峰峰顶为背景留影。

下山的路走起来很是休闲亲切,我们一路玩,一路拍照。

下午四点半钟,我们顺利下到山下,已经得知消息的队友们都来迎接、祝贺、拥抱。大家都为我们每个人、为我们的群感到庆幸和骄傲。

听说:凭着在二峰峰顶的照片,在有关部门交上360元钱,就可以领到一份证明你登上了二峰的证书。我们只是玩玩,我们只是想检测证明一下自己,我们并没有打算走专业登山的路,这样的证书要不要无所谓,所以,我们也没去操心找有关部门去办理证书。

因为时间已经不够,我们取消了长坪沟--毕棚沟的穿越。登上了二峰,这就完成了我们这次最重要的计划和任务。

第二天,我们个个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在回家的车上,我想:这次登二峰,无论是登上的,还是没登的,或者没登上去的,都是收获多多。我们每个参与者都会记住这次难得的人生经历,它会留给我们很多难忘而有益的经验、启示、记忆。对于我,登上二峰算是我生命历程里的一个小小的里程碑,它对我的意志力、对我的认知,都有很大的考验和启迪,我会在今后的岁月里永远记住它。

(本集完.连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