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埃及红海的海风同样令人沉醉其中。

游艇上最后一个“项目”就是海钓。船员给我们准备了钓线、鱼钩、鱼饵等,并简单示范了一下。没过多久,团员“威信”就有了“鱼获”,而我等堪称“老渔翁”的钓手却每每空钩,最后被送给了零蛋。(图片:团友供)

瞧,这就是团友的“收获”,我也拿来显摆显摆。(图片:团友供)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埃及的导游和船员强烈要求与中国“帅哥”合影,我也爽快地满足了他们的愿望。(图片:团友供)

由于当地的气候因素,“阴雨天”几乎不会光顾这里。在埃及逗留的这些天里,每天都是大太阳,所以每天拍摄日出日落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只要提前把照相机放到那里对准东方,就会包你满载而归。这不,第八天一大早,团里的“影友”就早早来到楼顶,找到制高点架起了长枪短跑,方向直指东方那个慢慢跳出来的大火球。

有人拍照,有人“赶海”,似乎在落潮的时候能有些许的收获。

勤劳的摄影人也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瞧,她们的认真劲,看来还是有些斩获,否则不能光着脚在清晨的海水里“折腾”如此之久。

撒哈拉沙漠--冲沙

冲沙活动被安排在了下午时分,两辆越野吉普车同时“钻”进沙漠。沙路崎岖不平,吉普车还是“肆无忌惮”地高速撒野。车内被上下颠簸所折腾的女士们不约而同地大声尖叫,撕心裂肺。我想这是司机的有意而为之,就是想营造这种“狂野”的气氛。后来经导游转告后才有所收敛。可话又说回来,如果没有这番“折腾”也就无法找到那种“野性”撒哈拉的刺激,那“冲沙”还不如叫“走沙”了。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途中休息点,大家下车拍照,我发现车顶不错,这样才会有在撒哈拉沙漠“撒野”的味道。(团友供图)

车行至此,我们只好下车徒步上山,好在路途不远,也没有什么陡坡,几乎不算有难度。

周路老师主动要求殿后,看着大家逐个爬到山顶。

这个“小山”虽然没有什么难度,但是当来到山顶的时候还是有那么点“小兴奋”。(团友供图)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登顶后的美女们都兴奋不已,我也充当了一次“党代表”的角色。(团友供图)

大家“嗨”得不亦乐乎,后来还有人提议玩起了“踢沙舞”。(团友供图)

说是“滑”沙,由于坡度不够,再加上没有“器材”,根本就无法滑动。也只能坐在沙子上往下一点一点“顾涌”。(团友供图)

滑沙现场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与我们的跟随摄像师击掌庆贺冲沙活动顺利完成。(团友供图)

从沙山上“冲”下来没有走多远距离,就有一片很大的开阔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这里就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个要游览的所谓景点“民俗村”。其中包括:民居参观、骑乘骆驼、特色美食等。在这片平坦的开阔地上不规则地散落着几家民居,其实就是几间简陋的芦苇草房。仔细询问得知,这里是“贝都因人”部落。他们是以氏族为单位在沙漠旷野过游牧生活的阿拉伯人。“贝都因”阿拉伯语的意思是“荒原上的游牧民”他们现在大多已经开始了“定居”生活,为了躲避风沙的袭扰,他们多选择在盆地里面聚族而居。

这里仅有一口20多米深的水井,是维系部落存续的生命之水,同时也是“扎根”在这里的源泉。由于该地区缺乏地下水,所以水井里面的水还是有些咸涩。家畜饮用没有问题,如果是居民饮用水可能就得靠政府“救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