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2017三峡168超级越野赛

2017年11月23日宜昌和平广场,微风轻轻,杨柳青青,大神们出发前的状态一如这平淡如初的冬季。初冬的宜昌洁白的小菊花依旧开得那么灿烂,人依旧还是那些旧人。只是物在人在事以非,望着满目的小菊花却已无语,关于宜昌城的往事如那年的雪花般飘洒,遗落一地。

一阵阵伤感袭来,一段关于人生的越野,一段即将开始的艰难旅程。我觉得自己不够洒脱,有时候太过于勇敢和冒进。风云天下应适时退出江湖才是正道,年龄和岁月都不在能承受的起血光淋淋的一个又一个夜晚。始终相信流落江湖的英雄们没人会觉得自己不行,当然我也需要拼搏一下的。跟随着各种荒野战士平静的平速前进,很快就追赶到了第一梯队,身体未有太多亢奋,小心的控制着节奏,感觉不一会就到达了CP4.

我稍作补充带上一些水全速的前进了,一路沿着盘山公路疯狂的前行,直到我的手机响起,在这个午夜手机铃声震颤了我的心脏;当我得知已经偏离比赛道路时,心如刀剑般沉下,不停的往返寻找,并遇见了一起迷失的B先生。当我费力的找回正确道路,身心也就此疲惫不堪。我失去了时间,失去了激情,我失去了比赛的信仰和执着。

我一个人静静的趟在石板路上,万念俱灰,五味杂陈,思绪万千。为了这个比赛准备了这么久;对自己的期望太高以至于跌落到低谷,所有的所有再也提不起。
我在CP5不断的徘徊,以至于迷茫迷失。但我不想退赛,可路依然需要一步步走下去。也许不是那么精彩,甚至有点苦涩;但这是唯一的选择。

我在CP5的农家吃了好多东西,然后到小楼上酣然入睡,我多想沉睡不起,我多想就此放逐了自己。

我还是咬牙坚持的跑在了三峡肆无忌惮的晨风中,身体和身心已完全进入麻木状态,我像活死人行尸走肉的飘荡在旖旎的山光水影中。遇到过许多选手,他们欢快的跑过,步履轻盈;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赛道上大概只有我自己彻底的迷失了,找不到方向。直到CP6遇到张先生他说他要退赛,并约我一起退,而且最大的诱惑是雄哥早已摆好了酒席等我畅饮。我还是坚定的要走下去,这时候马先生也不为所动打算跟一起结伴前行。

路上终于有了一个伴侣,可以互诉离殇;我滔滔不绝的告诉马先生我的遭遇,我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我说我错失了机会;但这就是比赛,荒野中的比赛就是会存在好多变数,我开始尝试着让自己努力向上起来。这么多年比赛我明白负面情绪不只会影响自己,也会左右同行的人,这对他们不公平。随即我们达成了一致意见一定要坚持到终点,其实我对完赛一直是坚定的,只是这时的自己多半是口是心非的敷衍而已。
这时的比赛也变成了徒步旅行,大家走走聊聊,不一会就到了CP7;我吃了一碗面,然后买到两瓶啤酒,在冬日暖暖的中午开心的喝着,也不知道是心情还是啤酒确实不好喝,但我还是把他一干而净。大家都问我怎么才到这里,许多我熟悉的不熟悉的互相打招呼。我也不多做解释,中国坦克看我难受的样子,问我要这样到终点吗?我的回答仍然是坚定的,坦克老兄理解我的苦,明白我的心情;可是我风轻云淡的表象下最怕的就是被别人看穿,还好坦克兄不是外人,多年前我和厚道的坦克大哥在崂山的荒野一见如故,那时候我还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那时候没有太多比赛,那时候的我们都很单纯。

今年三峡的天气特别好,正是比赛的最佳时间,遥想去年的风霜雨雪可能穿着短裤的自己很难在徒步中顶到最后。

CP7之后的这段路攀升不是很大,路况也很好,一起出发的有许多人,大家都百无聊赖的如浮萍般,在赛道上聚聚散散;马先生表现的很放松,不时的玩手机,我也跟着马先生在一个阳光的上坡研究起了股票;周五的大盘很好,马先生高兴我也跟着起哄;只是我的朋友们买我夺冠之后有没有后悔过。其实买谁都一样,A先生退了,C大神也退了,S先生也退了;难以达到目标之后的撤退也是毫无办法,冠军只有一个大家都看得那么重结果就是现在的结果----在2017年11月24日的中午传统大神一起流落在了三峡温暖的午后
CP8所在的位置已不再是去年灯箱高挂,车水马龙的老地方了;志愿者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我很快的打卡,找店家买啤酒,老板鼓足了勇气要了我十块钱,他要多少我给多少,我根本就没准备零钱。比赛中你需要的东西,然后还能买到,那对于跑者都是无价的。跟湖南的朋友感情更是无价,他们要了一桌子菜,在喝酒,我过去聊天吃喝了一番。恋恋不舍的离开了CP8。

我们想在天黑之前攻下芝兰谷,可这段上坡太漫长了,一直走走停停都看不到尽头;有点让人绝望,身体不好的时候,任何的困难都会让自己心旌摇摆。还好这片山谷很美,他不像别的地段有太多牛粪,他在夕阳的余晖下光彩翠绿,这景色很南方。在冬季的北方满目的萧瑟会让人觉得寒凉,不过入夜后的芝兰谷也是冰爽刺激的。今年的芝兰谷没有像往常送VIP卡,甚至景区都因为台湾客人的不幸遇难而关闭了;这太不科学了,人世无常生生死死,和平年代下的我们怕及了事故。

到达芝兰谷后我还是按照惯例进行了睡觉修整,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出发前行,北风凛冽,冻得我瑟瑟发抖;跟随着一群人从CP9鱼贯而出,然后拼命的奔跑,不一会身子就暖和起来;我跑不快一路昏昏沉沉,为了不连累马先生,我让他先行而去,这一段路我一个人慢慢的行走。竟然在大下坡遇见了黑哥,跟黑哥招呼一下之后,很快在专业下坡的带动下到了CP10.志愿者热情的招呼我补给,我吃了好多东西,照例睡觉修整;醒来之后遇见了顾大神,大神问我还干嘛?其实我心里是想继续,但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他说有没有车可以走,也许我怕他不开心吧。

我在离开补给点之前仔细算了下关门时间,对完成比赛还是非常有信心,也是有时间的,经过了长时间的休息和补充食物睡眠。我在去往CP11的路上变得很匆忙,我边跑边叫,喊部队时候的口令号子;唱我喜欢的王静文的歌,这段路是唯一找到感觉的一段奔跑,近乎疯狂的释放放逐了自己。

在CP11遇到了好几个人大家一起出发,一个大神在前面带队,那段大上坡他走的特别快,我跟在后面大汗淋淋。走一会停一会,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几个到了平路反而走不动了,那时候我特别想等他们,我跑一会,就地躺在草丛中睡觉,反复的这样动作;他们还是没跟上来,天太冷了,清凉打扮的我只好在陡峭的下坡中剧烈的奔跑起来,今年的这段路没有了雨雪,也不怎么泥泞;跑得特别轻松,只是草丛中有一种动物嗡嗡的叫,好吓人,我最怕是蟒蛇,其余的我是不怕的;前两年都见过野猪,今年没见真可惜的。到达CP12的这段后半程的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踽踽独行,有的时候会被自己的脚步声吓着;人在身体不好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幻觉,还好我比较清醒。当一个美女迎着我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我努力在努力的去感觉这样的真实,那时候我很想告诉她你特别像我妈,在我小的时候我喜欢光着屁股满街跑,我不听话,爸爸打我屁股,妈妈抱着痛苦流涕屁股清肿的我跟人家聊天。那时候我只顾着哭泣,我不知道有一种抱叫做温暖,岁月流逝,时光里的温暖越来越遥远,如今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

去年在CP12送我出站的大姐我们也没有再想见,这个补给站是168全程中最温暖的补给站,不仅有温暖的拥抱,大空调也调高到28的温度,房间中整齐的躺着战斗中修整的士兵,身心俱疲寒冷状态下的同志们得到了最好的补充和休息。由于战线拉得太长,我的身体很难调整到高速运动状态中,出站后我走的很慢,整个身体呈酸爽软麻酥状;在攀升的过程中被许多人超越,其中还有两名女子;我无动于衷的边走边休息,索性收起了登山杖,一个人又一次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感觉特别慢,却不一会就追上了下坡的他们,大神们都很友善的在狭窄的道路上给我让出一条路,我边说谢谢,边飞快的下山,行进到CP13。

在补给站吃过一碗面,面中我加了很多辣椒,结果我的胃痛的不行;我怕自己在补给站难看,快速的出站后剧烈的呕吐起来;这时候的我感觉全身无力,行动困难;如果这是寒冷的黑夜可能只有退赛了。去往CP14的路特别好走,我到大桥的时候买了两瓶啤酒背着,希望我在需要的时候能用他顶到最后。可没想到上过一个大上坡之后,啤酒都背不动了,只好在公路边打开喝了几口然后丢弃了。啤酒丢弃之后我突然来了一些力量,但我不敢全用出来,我怕这是回光返照,那就麻烦大了。从公路上攀升200米山路胜利的到达了补给站,我几乎未做停留,补充了一些水就出发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身体变得步履蹒跚,而且开始剧烈疼痛,我拿出云南白药喷上也未见好转;这时候山中走来一个高大的女子,她说翻过山顶就到了,还问我需要按摩吗?。我说不需要了,在这荒凉的山中孤男寡女的还是不接触为好;但是那时我是非常渴望帮助的,如果她不是一个人那该有多好;身体的疼痛伴随着饥饿感袭来,我四处找可以吃的东西;终于还是在路上看到了好多黑色的胭脂,我就像撸羊毛一样一把一把的放入口中。我尝试着吃背包中的士力架,可我还没打开包装就开始反胃了。也不记得就这样走了多久在一个河谷的入口,我发现了一支烟,一块未开封的面包。面包在太阳底下晒的很热,也不知道这个雪中送炭的人是谁,太感谢了。身体在得到补充之后又充满了力量,行进不在是那么困难,匀速的到达了有志愿者蹲守的路口,好多熟悉的志愿者陪同我们漫步到补给站,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CP10退下来的补给站志愿者拿着大相机给我不停的拍啊拍,可我的表情是木然的,苍白的,因为太累了。

我到达CP15也未敢多停留,拿些饮料摇晃的出站了;土豆姐急忙帮我整理好背包,我如战场上溃败下来的国军士兵,在去往秭归城的路上一瘸一拐,身体在长达47小时的漫长折磨下,已呈现出荼蘼之势;只是我心中的信念从未丧失过,虽然有些时候我曾经动摇,我设想了许多关于我在终点的假设,或哭,或者笑;谁又能知道过去的47小时他经历了什么,他一如往常跑过终点的拱门,身后的事情变得和来时一样轻佻;回望过去的路程只不过是一段越野人生风霜雨雪的缩影,终于他和出发前的预言不谋而合--------
钟情于三峡的山水,惟有山光水影才能够涵容所有的客思愁旅抑或闲情逸志、沉浮荣辱抑或进退悲欢。一切境遇或情感,都能在这里变得真实而平淡,最终归于宁静和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