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奎屯市折戟沉沙 大峡谷心愿未了——新疆行⒁

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

——鲁迅鲁迅杂文选

(借用的照片)

奎屯市折戟沉沙 大峡谷心愿未了——新疆行⒁ 奎屯大峡谷位于奎屯市南面,距市区18公里,因千万年来天山雪水自然冲刷形成,南北走向,长约20公里,谷底宽100~400米,谷肩宽800~1000米,从谷底到谷肩高可达200米。谷壁近直立,沿谷到处是断崖,谷壁上的冲沟将谷壁雕凿成石林状,奇特险峻。峡谷沟壑层叠,错落有致,雪山、峡谷、草场、流水相辉相映,天工巧夺,神工鬼斧。
奎屯河从谷底穿越而过,加上千万年的雨水冲刷,在沙砾石堆积的下切河谷悬壁上留下了密布如织的冲沟,细沟,切沟,冲沟布满了长达几十公里的河谷槽壁,谷底平展开阔,河滩上砾石遍地,流水时合时聚,谷地右侧的水渠顺谷延伸,构成一幅美丽画图,是摄影家从事创作的摇篮,也是新疆旅游胜地。

10月7日,星期六
昨天夜里,从医院回来后睡一觉醒来,胃不疼了。再次醒来时间是六点五十三,喊醒北海龙吟,招呼他麻溜地起床,退房间,赶八点十分的火车去奎屯市。计划好的线路还得坚持继续走完。今天计划去奎屯市,看独山子大峡谷。

走出新南苑宾馆大门来到街道上街道上冷冷清清,我俩朝着西边客运站方向走,会儿从东边一辆出租,打车火车站。

购票,安检,进站,上车,一切顺利平安!车动,恰好赶上日出东方,火红色的朝霞映红天边。朝阳如火,心潮澎湃。

奎屯市折戟沉沙 大峡谷心愿未了——新疆行⒁

北海龙吟靠车窗而坐,专注地看着车窗外,看着火红的朝霞一道道地消失。我很想知道他在想啥,但是我没有打扰他,也没有问他在想啥。想家想回家归心似箭之情绪油然而生,我心底里是这样然而8、9日没有返回石家庄的列车票,再想回家也得等到预订火车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