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大刀园~二道边~喜峰口长城穿越

开都河 发表于 2017-12-4 15:25 本次行程跳转迁西,这也是一天活动中大交通比较近的地方了。穿越路段原计划为喜峰口~大刀园段长城,这一 ... ...

很详细的记录
大刀园~二道边~喜峰口长城穿越

不身临其境看不出路在哪,摸着石头过吧。

第四座石台。

看见城墙了,这一路的小心翼翼,这会还得加上防备山下当地人不让从城墙下山的心理准备,小伙伴们都主张最后贴着长城边下不走长城以免发生冲突,唯独我坚持要走长城下,爱报警报警,正好下不去山呢,报警就算救援吧。
大刀园~二道边~喜峰口长城穿越

1300到达第五石台。

回看第五石台,规模较大。

最后一段崎岖坎坷山险路段,马上就能下到城墙。

大刀园~二道边~喜峰口长城穿越

无痕所处的位置是陡崖的顶部,直接下来暴露感强,我们选择了从其南侧侧切过来,虽然侧切脚底下也是陡崖但相对暴露感少一些。

切过刚才那个陡崖,眼前还有一道峭壁,尤其南侧是深不见底的水库,攀爬需小心谨慎。

回看这道陡崖,从容一直念叨感谢当地那位大姐没让从喜峰口长城上,说是刚一上城就来这么陡峭的线路心理上受不了容易退缩,反穿过来则心里耐受力已经能承受并且非从此处下山不可。好嘛,给撵下山还谢人家呢。
大刀园~二道边~喜峰口长城穿越

落地长城,此时小伙伴们兵分两路,一路切下城墙贴墙根而下,意思不从长城下当地人不会阻拦,我独自一人沿长城而下,不管阻不阻拦都必须强行下城,话虽这么说,我还是跟城墙下房屋前坐着的一位妇女打了个招呼问能否从长城下去,我以为还是阻拦我们进山的那位妇女呢。从其痛快的回答说行我就知道不是一个人了。而且这次显然是我多心了,两个当地人再也没有出现,虽然我们还在山上小心翼翼往下爬时看见他们与别的车主就开车进来没打招呼还在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