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照片回顾 北京的冬天比你想象的更好玩,让我带你逃离雾霾天!

发表于 2017-12-4 17:5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燕王喜登定都峰,刘伯温一夜建北京,冬季登定都阁遥望北京城,这个活动好多朋友为什么在8264没看到活动贴,我在此说明一下;因为这是个公交出行的AA活动,所以并没有在8264直接发,只是通过我们的小微信群和QQ群进行了一下小众的推送,活动去的人不多,12个人左右,全程公交出行。

出行方式:圈门370公交站;地铁苹果园站换370公交
领队信息:残梦老师,老田师傅(带领我们走的逃票路线,小省40元门票,省钱不是目的哈!)
活动强度:10公里,上升下降各600,纯休闲活动

这条道吧对于老驴来说简单加轻松,但是对于冬日喜欢登山的人来说不失为一条休闲且具有意趣的好地方,定都阁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定都峰上,占地面积为5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地上高度为33.9米,共有6层,外观看为3层,为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造型。

定都峰,海拔680米,位于门头沟区桑峪村东北狮山山顶,,其位置正处在长安街向西的延长线上,是传说中“燕王喜登定都峰,刘伯温一夜建北京”的所在地。定都峰四周群山绵延逶迤,峻岭叠嶂,山峰上巨石嶙峋,峰顶陡峭高悬,素有“不到定都峰,枉到北京城”和 “京西观景第一峰”的美称。

感谢美腻的拍摄达人Amy、Osolemio、残梦老师提供的照片

具传说姚广孝曾登顶定都峰,堪测地形再建北京,此后该山被称为定都峰。明成祖朱棣登此山后曾感叹不已:“此峰位之观景之妙,无二可代,天赐也!”

相传,朱元璋一统天下建立大明,命诸皇子镇守四方。其四子燕王朱棣坐镇北平。时朱棣的军师姚广孝隐居西山潭柘寺。一日,朱棣去寺中探访姚广孝,第二天一早,两人登上潭柘寺东边的牛心山(即后来命名的定都峰)。

站在山顶举目远望,日出东方,紫气蒸腾,峰下潭柘、戒台、西峰三寺环立,真是山河壮美,气象万千啦。于是,朱棣感叹道:“太阳升起的地方,正是我大明千年基业发祥之地;此峰位之观景之妙,无二可代,天赐也”。

后来,朱棣得帝位(明成祖),就欲将都城迁到他的“发祥之地”。这选址建新都的担子便落在了姚广孝肩上,按朱棣的要求,就将“日上”之地(指太阳升起的地方),确定为金銮殿址。显然,日落之处正是昔日与朱棣一起登临过的牛心山,登峰东望,便是今天北京城的位置。后来牛心山也因此被改称为定都峰了。

结尾:

五绝·京华一景

李祚忠

西峙定都阁,东流大运河。

长安街景贯,壮美古今合!

未完续待,更多精彩照片以上传到QQ群了,需要的直接下载就行!
发表于 2017-12-4 18:3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2-5 09:37 显示全部帖子
失っ心瘋_ㄟ°。 发表于 2017-12-4 17:56

美景在路上
发表于 2017-12-5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12-5 09:37

那是,我们还在密谋一项巨大的活动~~
发表于 2017-12-6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为啥没什么人留言呢,以后玩AA的可以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