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走就走的旅行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年岁里,

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

如果,你还没有踏上那条梦寐的旅途,

不妨跟着我先来一个尼泊尔的旅行......

第一次知道尼泊尔,是还在大学时代,同学说要去尼泊尔写生,当时还是旅行小白的我,觉得这个地方好遥远,我估计一辈子都到不了!毕业后也不知道同学有没有去尼泊尔,我只知道,我去了,还不止一次!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我当时选择的是从重庆飞到拉萨再从樟木出境,这么走主要是能把西藏和尼泊尔一起玩够!这是我和橘子第一次一起出国旅行,还在飞机场上就激动的不行,偷偷的拿手机自拍,当然肯定还要拍一下机窗外那些壮观的雪山!(手机偷拍)

一出机场,阳光明媚,完全没有高原应有的寒冷,坐上机场大巴,直奔奔罗布林卡,看是否能拼到第二天前往樟木的越野车,在这里认识了米玛(PS:后来他成为了我们小黑驴西藏后勤的可靠伙伴),他可以安排我们乘坐当天的越野车前往樟木,在等越野车的时候,花了几块钱点了一壶酥油茶,跟当地人一起街边一座,喝茶晒太阳,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惬意。不要看我们穿的跟熊一样,但是真的不冷,比重庆的冬天暖和多了!

大约下午5点左右,我们才出发,西藏的美这才展开在我们的眼前!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途中下车上个厕所感觉都是最佳摄影点,下午的时候路过珠峰,舍不得一套房子的钱,也没那个勇气和体力去登山,但是在门口拍个照意思一下是可以的!

和所有坐飞机进藏的小伙伴一样,我也担心高反,3600的海拔会不会给我一个下马威,要知道,我在那次玩命爬牛背高反以后,就觉得自己是要高反的货!但是沿途风景的存在,我完全忘记高反这一事情。

晚上的时候,停车上个厕所,钻出车瞬间体温下降——爆冷啊,但是一抬头,瞒天的繁星,感觉触手可及,肉眼可见的银河就在头顶,当时连尿意全无,这么美星空让我永生难忘!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PS:图片网络下载,当时我当时肉眼可见的不比这个逊色)

日喀则睡一晚后,第二天翻过通那山,终于抵达边境小镇樟木,这里树木郁郁葱葱,房子跟重庆一样全修建在山上,作为路陆前往尼泊尔的重要通道,这里来往的中尼车辆、商人非常的多,不过可惜昔日贸易如此繁忙的小镇,在15年的地震中被严重损坏,现在已经是一座空城!

在这里,我们入住了史上最差青旅!房间墙壁上全是曾经的住客留言,各种吐槽,当然我也留下了墨宝,不过肯定不会发出来的!不知道照片上墨宝的3位主人后面的日子是否有睡过比这个青旅更糟糕的床没有!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樟木口岸的海关要10点才开门,我们磨磨唧唧到的时候,已经好多人了,不过还好中国海关的效率非常高,半小时就出了口岸,终于踩到了尼泊尔的土地上!

加德满都需要乘坐当地的越野车,小伙伴们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讲价1小时,当我们开开心心算一下自己节约了多少钱时,只少了2块钱,为了这两块钱整整讲了一个小时!傻到家了!

讲价小分队!

经过大约4小时的颠簸,无数次的开包检查,终于抵达加德满都!越野车直接开进泰米尔区,这个由嬉皮士们带起来的地方,已经成为尼泊尔旅行的第一站,满足旅行中的任何要求!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路边有很多拉客的,热情的说带我们找酒店,还帮我背那么重的包,当时内心是害怕的,万一被敲怎么办,到了酒店以后,发现我们真的想多了,他把我们带到一家小旅馆,老板说25块钱一个标间,what?这么便宜,果断住下,看来尼泊尔的人跟别人说的一样,还是非常淳朴的!当时房间也没怎么看,激动地放下包就出去逛街了!

泰米尔街区,全是各种商店、餐厅、手工艺品、羊绒围巾、唐卡等琳琅满目,最重要的是,便宜啊,物价只有国内的5分之1,买买买的小恶魔就要冲出来了!

但是不能什么都买啊,聪明的我们,开始在朋友圈里卖,又能满足我们的购买欲,多好的想法啊,说干就干,边逛街边拍照,卖的绝对都是超级良心价!

这么一路买买买的后果就是,请看下图!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亲们,以后都不要做我们这种作死的代购,自己累死!赚的钱还不够托运费!

晚上快11点了才回到酒店,准备睡觉的时候傻眼了,图便宜住的酒店,根本没办法睡觉啊 ,那个被子哦,又脏又破又旧的,像是抗战时期监狱里的被子一样,为了旅途的舒适性大家还是找好一点的酒店,不然坑的是自己!

我和桔子一对眼,走赶紧买睡袋去!钻进新买的睡袋才能安稳的睡觉啊,觉得睡袋真不错,那代购吧!桔子还亲自当模特演示睡袋的用法与舒适性!(PS:当时我们两个脑门是被门挤了吗?)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正式在加都游玩的第一天,我们选择走路去杜巴广场,大约2公里的路程,我们足足走了3个小时,不是我们走得慢,而且吸引我们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手上画个海娜,街边卖的玉米、自行车商贩卖的小东西、三步一小庙、十步一大庙,连别人摆摊卖个围巾我们都能站旁边看别人半天!

到杜巴广场,加德满都谷地一共有三个古城,每个古城里都有一个杜巴广场,每个广场基本就是寺庙群。而网上经常看到大家追鸽子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另外值得说的是库玛丽女神,这位被实体化的女神目前就在加都的杜巴广场里居住。有人说女神的存在是由于几百年前一位恋童癖的国王与女童性交致其死亡,内疚之下尊某女童为神;也有说是女童是杜迦女神的化身,却被傻子国王驱逐,王后知道后气愤非常,让国王尊女童为女神供奉。(神化传说嘛,只是觉得以前的国王可真忙)。

现在还在举行库玛女神的选拔,要求符合32种身体特征,要在4-7岁之前,不能流过血,不能生过病,入围后再一起关到小黑屋了吓,谁不怕谁才是真女神。以为神坛很好混是吗?并不,女神天天不能出屋,只能按时出来转转还要被参观,初潮或生病流血后,就下岗了,回家后可能终身不婚,因为在尼泊尔,娶前女神会丧一生。
所以说,女神并不是那么好当。

遥想当年尼泊尔的那些日子,心血来潮所以写下此篇

我们因为在街上晃荡时间太久,错过了看女神的时间,后来听说相传通过与尼泊尔活女神的眼睛对视,就能与神灵相交。更加令人觉得神奇的是,据说着个尼泊尔活女神一微笑,就会有人死于非命,想想还没见到她,万一见她的时候对着我笑,怎么办啊!

未完待续... ...
好熟悉的风景,好熟悉的地方;心里都有点怀念了;
有机会,我也想去看看。好好美丽的星空。。。。。。
很有看点的游记,可惜楼主怎么不更新完,好奇。。。
异国风情,么么哒。美女也不错哦。
幸福的尼泊尔人在天朝人的眼中也许有些不幸~
两只小可爱
闺蜜游喔
回忆里满满都是美好啊!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