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终于又走上了省道230,公路边上晒水稻的村民。一上午全程骑行S230省道60多公里,在和G107国道和S311省道交接处冬雨又在查路线,国道是不能走,国道直通开封市。只能选择走S311

在公路上骑行只能拍拍路牌了,其它的没的选择。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 膤児 在家里做好骑行路过的村镇,每次线路地点,就不骑行冤枉路了, 2017-12-8 20:12
  • 紫云子 回复 膤児 提前做好骑行路线,这样的话,当然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2-24 03:38
一天的骑行已经结束,午饭没吃,晚饭来个36元的大盘鸡

以前当领队时出去骑行领错路了,一邦骑友也没人说什么。这次骑行和冬雨没得商量,我说:天已经黑了先找好扎营的地点,然后再去饭店吃饭。冬雨要先吃饭,晚饭后扎营地方没找上只能打开车灯往前骑,黑夜又刮起大风,骑行2小时后好不容易找到个地方,也不知道这村叫啥村名,刮着大风就这样搭帐篷了,刚查下了地图这地方大约在原阳县齐街乡一带。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第四天:     10月29日。原阳县齐街乡__商丘市孔集乡

一夜的风儿就没有停,刮的帐篷是哗哗的响,早上刚5点多就开始起营,收拾好装备后天还没亮,就这样骑行出发,继续沿着S311前进。骑车2小时后进入封丘县地界,今天是冬雨全天带路,感觉今天的骑行路是往北走的,上午10点多时到达一个十字路口,停下休息会查下地图,一查是和省道S227交合。这时才明白了在S230公路上骑行整整转了个大圈。S227公路是条东南方向的公路,刚刚查了下地图上获嘉县到封丘县只有80公里。所以我们昨天确定是转了个大圈。

真是一错再错,想不到的是今天是冬雨带路,过封丘县城后和省道S213会合,正常情况下沿着S213过开封黄河大桥,然后往商丘方向。离开封黄河大桥2公里多时看到一路牌是往兰考县方向去的,这次冬雨没查地图直接拐弯而行,骑行没多远就上了黄河大堤上,沿着黄河大堤骑行,骑行了10多公里时我感觉是往北骑的,和冬雨商量了下,查了下地图,又问了下路人:说走这条路去兰考县城最近。

在黄河大堤上骑行了一段路后,沿路下去了黄河滩,没想到的是一条烂路,这次在这条烂路上骑行车子辐条又断了2根,车轮变形,从此只能慢慢的骑行。

南下太行山应该是往南一直过黄河,我俩到好过黄河是西往东过的黄河浮桥。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 膤児 佩服你们的吃苦耐劳精神 2017-12-8 20:13
  • 紫云子 回复 膤児 关键是穷,穷游只能选择露营,这样也每到一座城市省下好多时间去找小旅店,有时候2个小时也找不到一家合适的旅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2-22 10:25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今天因冬雨在前骑行的快一路往东就到了黄河大堤上,问路的时间在黄河大堤上拍了几张片子,在黄河大堤上估计骑行了有20多公里,大堤上没什么大车,空气好。

骑行在黄河大堤上,在黄河大堤上看到这样的路牌也就蒙圈了。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和春天去山东省东营市骑行去一样,黄河大堤上两边有村落,黄河大堤和民居比有2层楼高。

又看到了一处历史遗迹。下了黄河大堤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黄河滩。

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了  骑行南京  杭州  千岛湖

我俩人是从上图红箭头过的浮桥,东坝头浮桥。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华夏文明的发祥地。黄河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黄河兰考段是九曲黄河最后一个大拐弯处,呈“U”字形,因地势险要,素有“豆腐腰”之称。该河段水势凶猛、浪花翻卷,涛声淋满鸟语花香的河滩。站在东岸西望,李白的诗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诗情画意立刻展现眼前,令人激情澎湃。该河段的场景十分壮观,为黄河标志性景观之一。毛泽东主席曾于1952年、1958年两次到此视察,并向全国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