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北疆骑行

2017年5月30日,农历端午节。我骑行到了这个四国交界的地方(其实哈萨克斯坦与蒙古并不直接交界),不能再往西往北往东骑行,准备往南穿越准格尔盆地去走独库公路。连日来的逆风,冻雨,加上断粮缺水,一路上甚是苦逼。
北疆骑行

在进入北疆之前一直是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边缘骑行。一路上净是逆风以及烈日,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一直都是野骆驼。

在离开北疆之前的最后一张照片,看完路标,一头扎进准格尔盆地的环抱,当时的逆风让我数次想掉头骑回来。

此处应该有个视频。视频太多了,先上来一个试试

毕业这年其实挺忙的,不像是别人所认为的毕业季,实验室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还是想来个毕业旅行。本想去挑战一下半脊峰,但是没有人一起,于是作罢。还是选择了骑行。接下来就是路线的选择,一开始有3条备选。一条是阿里中线,一条是新藏线,一条是北疆加独库。阿里中线因为太难了就放弃了,而且一个人真的是不适合。新藏线我各种计划后发现最短也要29天,所以也放弃了,最后就只有北疆了。接下来就是看地图安排行程了。
在看了一个多月的新疆地图后,我安排了以下的行程:
行程从富蕴县开始,
先从富蕴县沿着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向西经北屯到布尔津,然后从布尔津去喀纳斯,再经过哈巴河回到布尔津。然后从布尔津穿过准格尔盆地,过克拉玛依到达奎屯,从奎屯走独库公路北线到达零公里处,再往西到伊犁看薰衣草后到赛里木湖,环湖后回到零公里处,再走独库公路南线到库车,从库车做车去喀什,然后结束行程。

北疆骑行

在沙漠边缘的时候很热,但是到了北疆又是很冷,雪还没有化
新疆的第一站,乌鲁木齐。由于那天的灰机的延误,到了乌市的时候是凌晨2点,但是也没有定酒店,下了灰机不知道干什么了,但是机场又比较偏,不知道怎么走。于是上了一辆黑车,到了较近的一家旅馆住下。进旅馆到处都是安检,感觉新疆果然不一样。旅馆老板说,在这里晚上出去最好由本地人带路,不安全。顿时心里慌慌的。北疆骑行

这是在红山公园上面拍的,红山公园在CBA新疆队主场的对面,今年新疆队刚刚拿了CBA的总冠军。
去乌市,当然要去国际大巴扎。新疆的安检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