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武汉

穿越小寨山金色草甸分享

小寨山,位于黄陂蔡柞乡王家河,与武汉相距不足70公里,呈东南--西北走向,最高海拔接近300,相对高差约270,铁塔为标志,山脊连绵起伏不断,主山脊长度大约6-7公里; 与之相对应的是红岗山(也有叫洪岗山、红界山等),二山之间形成了王家河街的几个村庄。这里草甸发达,每年秋冬,山上自然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金色草甸。
正是金秋之季,也是户外登山穿越和探路的最佳时间,说起小寨山、红岗山,那是7、8年前走过一次,此次再走,完全不同于当年,变化很大,所以这次选择完全以山脊穿越为主。上周计划去走走此线,出发前与阳逻户外著名领队钻天鼠约定偶遇,他们3人早上6:00从阳逻骑行50多公里,另外1人开车,于8:30到达黄陂蔡柞的彭家湾,我们武汉6人自驾开车于9:00到达会合。会合后,我们发现此处完全不是当年的模样,变化很大,因此,线路也上也不能按照当年的走法了,考虑到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以穿越小寨山金色草甸山脊为主,于是继续向前到达王家河街夏王湾停车场作为穿越起点。开始上山时,小路迹还依稀可见,但是后来由于当地老乡多年没有走,几乎一路艰难开路上山,最终选择上到山脊向上,快到达铁塔主峰时,山脊路面比较明显,而且视野开阔,也开始呈现美丽的金色草甸景观。

骑行+穿越队员:阳逻钻天鼠等三驴友
自驾+穿越队员:牛牛002、石佛、若狼、静香、紫冰、阿别、阳逻黄总。
感谢石佛全程辛苦开车和石佛、若狼、钻天鼠、牛牛002等等各位的辛苦开路。

穿越小寨山金色草甸分享

线路说明:这是一次完全的山脊穿越,不同于走过的其他驴友的线路。GPS显示:投影距离6.5公里,上升442,下降422,全程用时大约6小时。